CBA季后赛-辽宁客场96-84战胜广东 3-0夺赛点

2018-04-04 10:02:40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编辑:梁庆郝帅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郝帅)2017-18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辽粤大战”第三场打响,辽宁队最终以96-84战胜广东,从而在将大比分改写为3-0的同时也拿到了本轮系列赛的赛点。

  数据方面,广东队的斯隆14分6篮板6助攻,尼克尔森得到24分15篮板,易建联22分7篮板,周鹏得到11分;辽宁队方面,哈德森得到29分13篮板3抢断5助攻,巴斯18分10篮板,郭艾伦16分4助攻,韩德君14分8篮板,刘志轩则有11分入账。

  第一节,双方一上来均延续了前两场的高强度防守策略,这也使得两支球队在开局阶段的近两分钟时间内一分未得,直到易建联抛投得手,场上得分荒才被打破,此后斯隆也中投命中,广东队取得4-0的领先。之后的比赛,辽宁队逐渐稳住阵脚并一度将比分反超,不过本节后半段,广东队还是凭借出色的防守重新夺回了比分上的领先,随着赵继伟最后时刻的超远压哨三分不中,广东队以21-20暂时领先。

  第二节,哈德森首先三分命中,辽宁队再次将比分反超,不过斯隆随即转换上篮命中还以颜色,而在尼克尔森连得9分后,比分被改写为32-25,广东队领先。之后,广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尼克尔森暴扣得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40-29的领先。本节比赛,尼克尔森发挥出色,本节比赛他一人便砍下20分,广东也因此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最终,半场战罢,广东队以51-42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韩德居率先上篮命中,不过尼克尔森延续了自己上半场的良好状态,他利用罚球和扣篮连得4分,帮助广东队稳住了场上局势。不过,哈德森在之后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辽宁队借机打出13-1的进攻高潮,一举将分差缩小至只落后1分。本节后半段,场上争夺愈发激烈,双方更是在比分上交替领先,不过最后时刻,辽宁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4-3的进攻高潮,并在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75-65。

  关键第四节,易建联率先造成对手犯规并两罚一中,此后的近两分钟时间里,双方均一分未得,直到易建联再度上篮命中,场上得分荒才被打破。之后的比赛,辽宁队一直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两记三分命中后,他们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此后,广东队撤下主力球员,比赛悬念全无,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96-84战胜广东队。

  双方首发:

  广东:赵睿,斯隆,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辽宁:韩德君,刘志轩,哈德森,李晓旭,郭艾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