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斯蒂芬斯连丢12局 遭同胞力擒出局

2018-04-26 10:13:24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5日,2018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中央球场进行的一场美国德比战中,赛会7号种子斯蒂文斯状态低迷,仅仅抵抗了57分钟便以1-6 0-6遭到同胞范德维横扫,近期的八连胜宣告终结。

  今年三月,美网冠军在本土强制顶级赛迈阿密站神勇捧杯,世界排名首次突破TOP10大关。她上周末延续了这股强劲的势头,在对阵法国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拿下两场单打,助力美国连续第二年闯入决赛。

  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手,范德维3胜1负保持领先,但输掉了唯一一次红土对话(2015年斯特拉斯堡站)。事实上,红土也的确不是她最擅长的场地类型。范德维上来连续四个底线回球出界,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遭到破发。

  但新科迈阿密站冠军同样手感冰凉,下一局频频犯错,转眼就交出了优势——这也奠定了全场比赛的基调。范德维自此连下12局,毫不含糊送出隐形双蛋,以压倒性的姿态成功晋级。

  总体来看,范德维对回球节奏和深度的把控要更加得心应手,经常让世界第九无力招架。斯蒂文斯很难和同胞在底线形成相持,重压之下往往率先缴械。两盘下来,范德维一共轰出了12记制胜分,正手反斜线的破坏力尤其惊人。

  范德维只有两次稍显松懈,其中就包括发球胜赛局。但每当机会出现,斯蒂文斯都没能做出回应,这也让对手有时间调整状态,重新夺回主动权。最终,美网冠军在赛点上送出今天的17个非受迫性失误,为这场已经丧失悬念的比赛画上了终止符。

  这次失利也将斯蒂文斯在北美境外的连败扩大到了八场。她上一回在其他地区赢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温网。

  范德维结束了自己的巡回赛三连败,将在下轮对阵卫冕冠军西格蒙德。

  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非种子球员对决,帕芙柳琴科娃鏖战2小时45分钟以7-6(7) 5-7 6-4艰难击败凯斯,惊险晋级次轮。

  这才仅仅是俄罗斯名将本赛季的第三场巡回赛胜利。她也为2016年蒙特利尔站1/4决赛的失利成功复仇,那是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

  帕芙柳琴科娃早早破发得手,开场便占据上风。但凯斯在第八局找准机会实现回破,保发之后首次反超了比分。紧接着,俄罗斯人经过一番波折守住关键发球局,首盘不可避免地向着抢七的方向发展。最终美国姑娘在盘点上送出致命双误,帕芙柳琴科娃以小分9-7先下一城。

  第二盘依旧是帕芙柳琴科娃率先发难,在第二局就完成了破发。但这次凯斯马上展开反击,连破带保追到2-2平。随后双方一路缠斗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直到凯斯在盘末提升状态再破一局,将对手拖入了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绝大部分的进程和次盘如出一辙,两人上来很快地交换了一次破发,随后六局强势互保,期间双方各自只面对了一个破发点,并成功救回。帕芙柳琴科娃和凯斯都试图在制胜分和失误之间寻求平衡,最终是前者收获了更显著的成效。

  尽管主打进攻的美国姑娘全场轰出了53记制胜分,但她也送出了46个非受迫性失误,其中有四个出现在最后一局。帕芙柳琴科娃尽管以34记制胜分落后对手,但赛末关键时刻,她的发挥更加稳定,在最后10分里独得八分,也九就此锁定了胜局。

  接下来,她将和2号种子穆古卢扎争夺八强席位。

  另一场比赛,从资格赛突围的21岁俄罗斯小将库德梅托娃以7-6(5) 6-2力克西班牙单打好手纳瓦罗,收获了职业生涯对阵TOP30球员的首胜。

  她将在第二轮挑战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