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低迷 5-13负霍金斯无缘半决赛

2018-05-03 08:48:02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2日,2017/2018赛季斯诺克世锦赛1/4淘汰赛继续进行,中国名将丁俊晖在前两节5-11大比分落后下,第三节比赛没能扳回比分,最终5-13不敌霍金斯,遗憾无缘本届世锦赛半决赛。

  丁俊晖本赛季经历了较大的状态起伏,既有玉山世界公开赛夺冠,也有连续排名赛前两轮即遭淘汰出局,本届世锦赛丁俊晖前两轮保持了不错的状态,10-3击败肖国栋次轮13-4战胜麦克吉尔。在八强中丁俊晖对手则是名将霍金斯,后者连胜卡林顿和吕昊天,此前两人交手14次各胜7场,2013年世锦赛八强两人曾经相遇,当时霍金斯13-7战胜丁俊晖。

  在双方第一节比赛中,开局阶段霍金斯就打出非常出色的状态,完成三杆50+取得3-1的领先,此后两人沿着各胜一局的节奏,丁俊晖始终无法缩小分差,第一节战罢丁俊晖3-5落后。在双方第二节比赛中比分被拉开,丁俊晖这一节稍显急躁,每每率先上手下没能完成超分,而霍金斯保持了极佳的状态,打出两波连胜三局的高潮,最终第二节战罢总分11-5领先。

  第三节比赛中,第17局比赛中,霍金斯取得36-0领先开局,此后丁俊晖一度拿下26分后中断,缠斗中霍金斯上手取得超分优势。最后一颗红球丁俊晖安全球失误摔袋,霍金斯拿下这局总分12-5领先拿到赛点。

  第20局比赛,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8-0后进攻再度失误中断,此后霍金斯进攻端打出高水平,随后凭借一杆破百拿下这局,最终总分13-5淘汰丁俊晖挺进半决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