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锦标赛 中国男女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八强

2018-05-03 08:57:44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

  新华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1日电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1日晚进行的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3∶0战胜东道主瑞典队,以五战全胜战绩晋级八强;B组中的日本队3∶0击败美国队,同样以不败战绩晋级。

  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此前两胜两负的瑞典队没有派出球队头号选手埃克霍尔姆,而是让约恩松和贝里斯特伦搭配首次出场的博甘德迎战卫冕冠军中国队。

  没有任何意外,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分别以3∶0击败各自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连续第五场胜利。中国队也以A组头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教练李隼在赛后说,虽然今天瑞典队没有全力以赴,但本场比赛至少起到了让队员适应一号球台的作用,后面的比赛越来越激烈,很多看不到的细节都可能对球员造成影响。“明天没有比赛,我们会照常训练,研究下一个对手,”他说。

  B组中,由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组成的日本队3∶0轻取实力较弱的美国队。保持不败的日本队以B组头名晋级八强。

  根据赛制,四个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八强,每组第二、三名共8支球队抽签捉对争夺另外四个八强名额。

  除中国和日本队外,直接进入八强的还有韩国队和罗马尼亚队。中国队将与德国队和奥地利队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又讯 中国男队3∶0横扫朝鲜队,以5战全胜战绩排名B组第一进入八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