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拿“黑名单”镇堂子 踢坝坝球也要守规矩

2018-05-09 08:56: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中国足协8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业余赛事赛风赛纪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目前各大业余赛事中违反赛风赛纪的事件时有发生,足协将通过制订相关措施加强管理,具体措施包括建立“黑名单”制度和数据库等。
  通知称,重大赛风赛纪问题及表现形式包括:运动员、官员不服从裁判员判罚,以语言甚至暴力行为攻击裁判员或其他比赛官员;运动员、官员使用暴力攻击对方,甚至出现群殴;为取得球队私利,不顾公平竞赛原则和奥林匹克精神,出现消极比赛或虚假比赛;观众在观众席出现争斗,或进入竞赛区域干扰比赛甚至攻击运动员、比赛官员等。
  在加强赛风赛纪教育与管理的具体措施中,中国足协要求各级足协参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制订本地区相应纪律管理规定;完善赛事组织规定和科学合理编排竞赛,对有可能产生问题的环节进行分析和研究,并制订防范措施和预案;赛事主办方应在当地公安机关对赛事进行备案;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将建立全国“黑名单”制度与数据库,对于重大恶性违规行为,将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中国足协主办的比赛中延伸处罚,对于已被中国足协或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处罚的相关人员或集体,将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延伸处罚。
  针对“黑名单”制度,近期中国足协将收录各会员协会半年以上停赛处罚的人员或集体,并将相关处罚信息录入中国足协竞赛管理信息系统,提供公共查询,加大处罚力度,齐抓共管,共同打造良好的足球竞赛环境。 据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