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火箭勇士会师西部决赛

2018-05-10 08:51:1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赵晓松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再赛两场,休斯敦火箭队和金州勇士队分别在主场击败犹他爵士队和新奥尔良鹈鹕队,双双以4比1的总比分胜出,会师西部决赛。

  是役,总比分以1比3落后的爵士队表现得非常顽强。第三节,新秀米切尔独得22分,让爵士队在该节结束时握有3分优势。不过,火箭队球星保罗在第四节发威,单节9投7中拿下20分,并屡屡命中关键球,最终帮助本队以112比102获胜。

  保罗全场比赛得到41分,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新高,另外还有10次助攻和7个篮板。随火箭队打入西部决赛的同时,保罗也终结了13年职业生涯从未晋级过分区决赛的尴尬。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赛后直言,保罗的发挥不可思议,“虽然他此前没打进过分区决赛,但如果你看了比赛,就知道他有多么出色。”

  另一场比赛,勇士队在第三节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取得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不甘心被淘汰的鹈鹕队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追至个位数,但格林最后时刻的连续得分为卫冕冠军锁定胜局。最终,勇士队以113比104获胜。勇士队“三巨头”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联手拿下75分,格林贡献了19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展望与火箭队的西部决赛,格林说:“这将是令人激动的一轮系列赛,我们都非常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