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王蔷爆冷挑落大威廉姆斯 复仇晋级次轮

2018-05-28 08:33:01来源:央视网编辑:梁庆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27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金花王蔷连续第二年在首轮挑战美国传奇名将大威廉姆斯。经过两盘激战后,王蔷以6-4/7-5击败了这位赛会9号种子,为去年法网与温网失利完成复仇,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淘汰王雅繁的克罗地亚一姐马尔蒂奇。

  王蔷红土赛季五次参赛仅取得了4场胜利,不过在此前的斯特拉斯堡赛,她取得两连胜状态回暖。大威廉姆斯近况也平平,今年红土仅拿到一个胜场,美网人一向不善红土。两人此前两次交手都是去年,分别是法网和温网两次首轮相遇。去年遭遇两连败的中国金花或许能从中吸取教训,在这次有更佳表现。

  比赛伊始,两人在首局就展开拉锯战,大威廉姆斯虽挽救了5个破发点,但王蔷还是把握机会完成了破发,以1-0领先。不过王蔷在首个发球局中连续反手失误,无奈交回优势。随后大威依靠强势发球保发,就以2-1反超进入局间休息。盘中阶段双方展开了激战,虽然中国金花多次在接发球局取得领先,但美国老将还是依靠发球优势化解危机,把比分紧咬成4-4平。卷土重来的王蔷在第九局持续在底线施压,大威终于因一记双误遭到了破发。抵挡住黑珍珠的反扑,王蔷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4拿下首盘较量。

  大威廉姆斯在次盘开局表现明显提升,依靠强硬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在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的中国金花状态开始回升,完成保发后又凭借坚韧的防守实现破发。打出漂亮的正手进攻后,王蔷就把比分追成了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大威在第九局依靠反手制胜球化解破发点后,以5-4占得先机。关键时刻中国姑娘顶住压力,完成保发扳平比分。心态出现变化的维纳斯随后在破发点上送出了致命双误。大威廉姆斯虽然展开了疯狂反扑,但王蔷还是顶住压力保发,以7-5取胜,爆冷晋级第二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