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踢中超,也能踢世界杯

2018-06-01 08:31:3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赵晓松

  以前总说中超联赛是大牌外援的“养老院”,言外之意是:中超水平不高,外援来之后只图赚取高薪,但竞技水平停滞不前,甭说参加世界杯,就连国家队也别想进了。近年来,随着中超水平的提高、俱乐部引援力度的增强,一批颇具实力和名气的外援纷至沓来,其中很多球员都是各自国家队的常客。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很多参赛球队公布了参赛名单或初选名单,多达10名在中超闯荡的外援位列其中。如果这些球员都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将创造中超历史上的纪录。

  京城球迷最关注奥古斯托

  4年前,6名在中超踢球的外援登上了巴西世界杯的舞台。本届世界杯,将有创纪录的10名中超外援亮相。

  在这10名球员中,即将身披8号战袍代表巴西队参赛的北京中赫国安队队长奥古斯托,无疑最让京城球迷牵挂。他也是在中超效力的众多巴西外援中,唯一入选“桑巴军团”的球员。目前,奥古斯托正随巴西队在伦敦集训,备战6月3日与克罗地亚队的友谊赛。

  自2015年起,奥古斯托就是巴西队的常客。巴西队主教练蒂特曾与奥古斯托在巴西科林蒂安队共事。本赛季,巴西队教练曾两次来华考察奥古斯托的状态,后者也用极佳的状态确保了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赴巴西队报到前,奥古斯托表示,能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令他非常兴奋,希望用好的表现帮助球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的目标只有冠军。”

  在阿根廷队中,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马斯切拉诺将担起后防核心的重任。阿根廷队主教练桑保利认为,马斯切拉诺能胜任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并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他将为中后场提供很大帮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3岁的“小马哥”在阿根廷队4比0大胜海地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在后腰的位置上踢满90分钟。本场比赛是马斯切拉诺第143次为国家队出场,追平了萨内蒂保持的纪录。马斯切拉诺曾明确表示,这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天津亿利队中场米克尔和长春亚泰队前锋伊哈洛双双入选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的初选名单,其中米克尔预计将肩负起球队中场“节拍器”的重任,这位31岁的老将在世预赛中多次有上佳表现。

  韩国队初选名单中有两名在中超踢球的中后卫: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天津权健队的权敬源。在韩国队日前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金英权首发并踢满全场,还一度戴上队长袖标。

  在葡萄牙队中,效力于大连一方队的中后卫冯特将身披6号球衣。两年前的欧锦赛,冯特曾作为主力随队夺冠。

  另外,冯特在一方队的队友卡拉斯科与权健队的维特塞尔都已入选比利时队的初选名单;广州富力队的后卫托西奇也进入了塞尔维亚队的初选名单。

  那些“遗珠”令人惋惜

  球迷们乐见一批中超外援即将亮相世界杯的同时,也为众多落选的球星感到惋惜。

  在德国队初选名单中没能见到格策的名字。要知道,4年前,正是格策在决赛加时赛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德国队捧起世界杯。其实,格策的落选并不意外,他最近几年常因伤病无法比赛。去年,他还因罕见的新陈代谢紊乱导致赛季报销。

  在刚刚落幕的本赛季意甲联赛中,阿根廷前锋伊卡尔迪获得“金靴奖”,却未能进入阿根廷队世界杯参赛名单。对于这位锋线悍将的落选,阿根廷队主教练桑保利的解释是“与球队风格不符”。

  同样在意甲闯荡、且能攻善守的比利时中场纳因格兰,也未能进入国家队主帅的法眼。外界将纳因格兰的落选归结于他太过突出的个性。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则认为,招入纳因格兰这样的大牌球员很简单,但只看名气往往会酿成大错。

  瑞典锋霸伊布也不会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2016年欧锦赛后,他宣布退出国家队。瑞典足协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官员曾在4月打电话给伊布,但后者说他没有改变原来的决定。有意思的是,伊布日前放言“没有我的世界杯是不完美的”。

  相比以上几位,巴西后卫阿尔维斯的落选更让人心痛,这位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边后卫在5月的一场比赛中膝盖韧带撕裂,不得不挥别世界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