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辞职:我的决定也许是个错误

2018-06-01 08:38:2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欧鹏

  北京时间昨日19时,皇马主帅齐达内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齐达内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在率队连续三次夺得欧冠后,他正式宣布自己将不再担任皇马主帅一职。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陪伴着齐达内进入新闻发布厅,齐达内开门见山地说道:“我已经做出决定,下赛季不继续执教皇马。”他还说:“我现在不想执教另一支球队,我不是在找另一个团队。这是我的决定,也许是个错误。但我觉得是时候了,如果我不认为我们可以继续赢,那么就是时候了。”

  弗洛伦蒂诺在发布会上说:“这是个非常意外的决定,昨天他告诉我这个决定时,我如同遭受重击,我感谢齐达内的奉献,感谢他对皇马的爱以及这些年为皇马做的一切。这不是永别,未来还有可能回来,但是他需要休息。”

  齐达内总共执掌银河战舰878天,曾经率队豪取40场不败,取得了旁人难以企及的成就。2016年1月初,皇马解雇贝尼特斯,任命齐达内为主帅,短短两年半时间,齐达内就已经在欧冠赛场青史留名。他已经收获了3座欧冠冠军、2座欧洲超级杯冠军、1座西甲冠军、2座世俱杯冠军、1座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一共9座冠军奖杯。

  拿到3座欧冠冠军后,齐达内成为夺得欧冠次数最多的教练(与佩斯利、安切洛蒂并列),也超越了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弗格森、博斯克、海因克斯等名帅。三年间,皇马的阵容框架不变,这样的成功也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算上球员时代,齐达内为皇马一共赢得了4座欧冠冠军,堪称是队史最伟大的传奇之一。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