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 这些“老司机”不容错过

2018-06-08 10:00:00来源:华商报编辑:梁庆

  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每个球迷都有自己喜爱并支持的球队,但说到令人期待的球星,无外乎以下几位老司机。

  德布劳内 比利时

  “欧洲红魔”代言人

  凯文·德布劳内,1991年6月28日出生于比利时的德龙恩,比利时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现效力于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

  德布劳内,被称为“欧洲第一中场”,盘带技术十分出色,有个“狂飙魔鬼”的绰号。2014年巴西世界杯E组首轮,比利时2:1逆转击败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德布劳内当选为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在与美国对阵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布劳内首发出场并攻入一球,帮助比利时昂首挺进八强。德布劳内的竞技生涯如日中天,身价达到8000万欧元。历史上,比利时足球被称为欧洲红魔,德布劳内无疑是这一称谓的新代言人。

  莱万多夫斯基 波兰

  进攻终结者

  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1988年8月21日出生于波兰首都华沙,波兰籍足球运动员亦是波兰国家队队长,场上司职前锋,现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

  2015年9月27日,莱万多夫斯基成功跻身德甲百球俱乐部,在168场德甲中已攻入101球,2017年8月,入围2017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莱万多夫斯基不仅具备出色的射术,而且他的传球技术、传球视野、甚至是头球都颇有造诣,是一个出色的进攻终结者。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欧洲区第六轮波兰3:1轻取罗马尼亚的比赛中,莱万多夫斯基完成帽子戏法,排在波兰队史射手榜第二位。

  萨拉赫 埃及

  少年成名的“非洲梅西”

  穆罕默德·萨拉赫,1992年6月15日出生于埃及加比亚省巴斯尤恩市,埃及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边锋,现效力于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2017年10月9日,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萨拉赫梅开二度帮助埃及2:1击败刚果,时隔28年再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可谓“一人扛起一支球队”,被称为“非洲梅西”。萨拉赫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冲刺速度,惊人的盘带能力,他几乎无所不能。其实,这位年纪不大的球星作为埃及国脚成名很早,2012年,随埃及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三场小组赛都取得进球,对手分别为巴西、新西兰和白俄罗斯。

  J罗 哥伦比亚

  一度被传要来中超踢球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罗),1991年7月12日出生于哥伦比亚库库塔,哥伦比亚足球运动员,司职边锋/攻击型中场,现效力于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

  2014年,J罗代表哥伦比亚参加巴西世界杯,以5场6进球2助攻的成绩获得世界杯金靴奖,对乌拉圭比赛中的胸部停球转身凌空抽射被国际足联评为2014年世界杯最佳进球。J罗是左脚球员,但可以打左右边锋、前腰、中场等多个位置,个人能力非常出色,传、控、带、射样样俱全,有着不可思议的天赋。当年这名球员曾被中超球队相中,最终只是一段传闻。四年过去了,J罗已经成为哥伦比亚的中流砥柱。

  苏亚雷斯 乌拉圭

  咱不咬人,行不?

  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1987年1月24日出生于乌拉圭萨尔托,乌拉圭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前锋,现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2013年,苏亚雷斯夺得英超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2016年他帮助巴塞罗那队夺取西甲冠军,并以40个进球加冕西甲金靴。苏亚雷斯捕捉机会的能力超强,是禁区内的终结者,除了带球突破和射门之外,苏亚雷斯还能为队友输送炮弹。球迷唯一的希望“苏牙”今年不要再“咬人”。

  穆勒 德国

  宝刀不老只管冲

  托马斯·穆勒,1989年9月13日,出生于慕尼黑郊外威尔海姆市,德国足球运动员,司职右边前卫、前腰或者前锋,现效力于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穆勒出场6次贡献5粒进球3次助攻,荣膺世界杯金靴奖、世界杯最佳新秀。2012-13赛季穆勒帮助拜仁慕尼黑首度加冕三冠王。2014巴西世界杯,穆勒出场7次贡献5粒进球3次助攻,协助德国队第四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能至少攻入五球的超级射手。穆勒两只脚都能进球得分,并且突破和高空球也很出色,他具有一名前锋所需要的任何素质。

  内马尔 巴西

  率领桑巴军团全力冲顶

  内马尔·达·席尔瓦·儒尼奥尔,1992年2月5日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州,巴西足球运动员,身兼巴西国家队队长,司职前锋,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

  19岁获得2011年度南美足球先生、普斯卡什奖。20岁荣膺2012年度南美足球先生。21岁登上世界最著名新闻杂志《时代周刊》封面。内马尔速度快,带球稳,突破犀利,人球结合好,是桑巴足球的典型代表。上届世界杯,东道主巴西队壮志未酬,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已成队中老大的内马尔要带着巴西队笑到最后。

  梅西 阿根廷

  只差一座世界杯

  里奥·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圣菲省罗萨里奥市,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现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世界足球先生、欧冠冠军、西甲冠军、奥运冠军、金球奖、各种金靴奖……从数据、奖杯、荣誉到技术、天赋、球品,梅西无不是这个星球的一大翘楚。作为阿根廷足球的领军人物,梅西的世界杯之路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但阿根廷从1986年以后再未捧杯,有人说,梅西距离所谓的“伟大”,可能就是一座世界杯的距离。

  C罗 葡萄牙

  天赋加勤奋的完美化身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丰沙尔,葡萄牙足球运动员,司职边锋/中锋,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并身兼葡萄牙国家队队长。

  近几年,C罗状态火热,2015年蝉联上年度金球奖,2016年带领葡萄牙获得欧洲杯冠军,2017年荣膺世界足球先生,今年带领皇马实现欧冠三连冠。C罗带球速度极快,善于突破和射门,技术非常全面,可谓“天赋加勤奋”的完美结合体。不过,世界杯征程对于C罗而言,不敢有太大的奢望,毕竟葡萄牙队的整体实力还算不上超一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