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支队伍赴约 没热身的伊朗来最早

2018-06-11 10:38:2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钟雨恒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3:00,俄罗斯和沙特将正式打响2018年世界杯的揭幕战。截至北京时间10日晚,32支参赛球队中,已经有少数球队按奈不住提前亮相俄罗斯。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伊朗队率先抵达莫斯科,成为除东道主外来到俄罗斯的第一支参赛球队。随后,巴拿马、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沙特等队相继抵达,埃及队在6月10日下午也已启程,受肩伤困扰的埃及队超级球星萨拉赫随队出征。俄罗斯的空气里,似乎已经开始酝酿着紧张的气氛,四年一次的足球“狂欢”蓄势待发。

伊朗率先亮相“梅罗”狭路相逢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伊朗国家队的飞机在莫斯科缓缓落地,伊朗队成为第一支抵达世界杯赛场的球队。按照惯例,在国际大赛开始前,各个球队会“以赛代练”,寻找对手打几场热身。可说来有些“心酸”,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伊朗作为首支通过预选赛打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在世界杯开始前的日程表却空得发闲,之前与希腊队的友谊赛也被迫取消,他们不得不提前数日来到俄罗斯。

在欧洲赛场上你来我往、不分伯仲的梅西和C罗,在今年的世界杯上,颇有一些英雄惺惺相惜的味道,这有可能是两位巨星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北京时间6月9日晚,C罗的葡萄牙国家队顺利抵达俄罗斯,前脚刚到,梅西的阿根廷国家队便也落地莫斯科。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潘帕斯雄鹰队内继门将罗梅罗后再次遭受重创,中场大将兰奇尼因伤退出世界杯,这也为阿根廷的俄罗斯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球迷翘首以盼的“梅罗大战”,最终鹿死谁手?无疑充满悬念。

德法忙“热身”萨拉赫随队启程

和伊朗等队早早抵达相比,其他一些队伍就显得“淡定”多了。夺冠热门法国队和德国队都刚刚结束热身赛。北京时间9日凌晨,“日耳曼”战车德国队主场2:1战胜沙特阿拉伯队。

6月10日,法国队在“家门口”里昂1:1战平美国队,结束了最后一场热身赛,他们将带着两胜一平的热身成绩单奔赴俄罗斯;而“五星”巴西还将在10日晚迎战奥地利。要想在莫斯科看到这些强队的身影,俄罗斯的球迷恐怕还要等待一些时日。

在众多耀眼的参赛球星中,“法老”萨拉赫的伤情一直备受关注,之前一度传出他无缘该届赛事的消息。幸运的是,不出意外,球迷朋友将不会错过萨拉赫的世界杯首秀。据悉,北京时间10日下午,埃及国家队已经启程飞往俄罗斯,此前在欧冠决赛中肩膀脱臼的萨拉赫随队前往。根据此前消息,萨拉赫的伤势恢复得不错,在9日参加了合练,甚至有可能赶上小组赛和乌拉圭的比赛。

很显然,随着世界杯的脚步一步步临近,其余各国队员也将整装待发,共赴一场足球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