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球员的官方价格,究竟靠不靠谱?

2018-06-12 09:17: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钟雨恒

从几百万到上亿英镑,球员的身价衡量着其可以为一支足球队伍贡献的价值大小,而这些数字一旦碰上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赛,往往会被镀上一层更为特殊的色彩。一支球队的身价越高,也就代表着它的球星实力越强大,捧下大力神杯的概率也随之而然地增高。

据最新的市场数据统计,阿根廷天王梅西和桑巴军团的王牌内马尔以1.62亿英镑的身价共同跻身世界杯球员身价排名的榜首位置;埃及前锋萨拉赫、比利时中场德布劳内以及英格兰队长哈利凯恩紧随其后,身价也高达1.35亿英镑;与此同时,刚刚为皇马夺得欧冠奖杯的葡萄牙球星C罗,仅以9000万英镑的身价排名第九,“梅罗”双骄在绿茵场上的战斗还未打响,后者在身价上就输了一截儿。那么这些天价球员的官方价格,究竟靠不靠谱呢?

内少状态大热 会不会热早了?

在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上,桑巴军团3:0完胜奥地利,内马尔此役不但贡献了一枚宝贵进球,更凭借着55粒国家队进球数,追平“独狼”罗马里奥的纪录,可谓是状态火热。据此前传出的消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不惜卖掉功勋战将C罗,也要引进这位巴西前锋,在世界杯结束后的转会窗口,这笔交易也许会尘埃落定。

经历了四年前的“米内罗惨案”,巴西队想要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一雪前耻,离“六星”荣誉更进一步,还得看内马尔的发挥。如此看来,内马尔1.62亿英镑的身价也不算离谱。不过,联想到上届世界杯,内少也是在热身赛中就展现火热状态,最终却大热倒灶,因伤缺席关键比赛导致巴西队家门口蒙羞。如今内少又在热身赛中有超级发挥,不免让人有些担心,状态出得太早未必是一个好信号。

梅西拒绝热门 难道真是谦虚?

至于梅西,这些年来,再多的溢美之词都显得苍白无力,不过阿根廷人仍然缺少一座大力神杯来证明自己是否可以比肩贝利和马拉多纳,成为真正的“球王”。在遭遇了一次艰难的预选赛历程之后,作为上届世界杯的亚军,蓝白军团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但梅西抵达俄罗斯后,在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却称,阿根廷不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显得极为谦虚。

人们不会忘记,四前年的巴西世界杯,梅西本有机会率领潘帕斯雄鹰飞向冠军之巅,奈何最终被格策的一记绝杀断送。如此看来,梅西的谦虚也许并非只是一种客套,而更可能是一种冷静。事实上,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此前也公开表示,阿根廷目前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杯四强。

无论如何,已经31岁梅西需要阿根廷来成就,阿根廷也需要梅西来完成阔别32年的世界杯之梦。

罗身价狂跌 只因年龄太大?

2009年,C罗以9400欧元的身价从老特拉福德来到伯纳乌,创下当时世界球员身价的新纪录。在C罗的荣誉簿里,三次世界足球先生,四度蝉联欧冠金靴,5座金球奖,随皇马创下欧冠前无古人的三连冠伟业,并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葡萄牙国家队送上欧洲之巅,至少从这一点来说,梅西是望其项背的。

2006年,德国之夏,还是“小小罗”的C罗初次登上世界杯舞台,对阵伊朗的比赛里,点球破门打开自己的世界杯进球账户。12年风云变幻,当年的葡萄牙队内还有菲戈坐阵,如今早已成为大场面先生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许才是葡萄牙争顶的唯一希望。33岁的C罗,将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发起冲击,9000英镑的身价或许还不足以彻底证明他的实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见习记者钟雨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