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将开幕 教练压力大 各位挺住啊

2018-06-13 08:58:00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宋翃

  主帅头大指数排行 德国卫冕任务艰巨

  世界杯马上就要拉开大幕,作为球队掌门人的各位主帅,所感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勒夫:卫冕冠军 众矢之的

  “如果你成为了世界冠军,又拿到了联合会杯的冠军,然后又常年排在世界前三的话,你当然会被很多人视为眼中钉,你会遭到其他所有人的针对。”德国队主帅勒夫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段话也恰好说明了勒夫面临的压力有多大。他接着表示:“法国比以前更强了,西班牙也提高了不少,巴西和阿根廷也都在虎视眈眈,任何一支球队都想要击败德国,击败卫冕冠军。我希望德国队能够再一次捧起大力神杯,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会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当然这件事也会困难无比,我能够充分感觉到这一点。”

  本届世界杯上,作为卫冕冠军的德国队要面临更大的挑战,尽管他们在四年前曾经以7比1的惊人比分淘汰东道主巴西,但现在的这支巴西队,比起四年前要强大很多,内马尔、热苏斯、库蒂尼奥,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如果今年两队再次相遇,德国队的后防线将面临严峻考验。两年前的欧洲杯上,德国就是被法国队淘汰,如今的法国队更加成熟,还有像姆巴佩、登贝莱这样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加入,更加不好对付。

  马丁内斯等:球星云集 摆平不易

  比利时队主教练,西班牙人罗伯托·马丁内斯的执教履历上并无太多亮眼成绩。这支比利时队被寄予厚望,球队能在俄罗斯交出怎样的成绩单也备受瞩目。个人能力出众的比利时队如何结合自身优势踢出真正的团队足球,这正是摆在马丁内斯面前的难题。前几届大赛,比利时都在关键时刻莫名其妙地出局,如果这次还是如此表现的话,马丁内斯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

  德尚正带领法国“青年近卫军”,在他执教的第六个年头迎来再次触碰大力神杯、复制20年前本土夺冠的黄金时机。姆巴佩、登贝莱、金彭贝……法国队再次盼来新星扎堆冒尖的时代。平均年龄不到26岁,创下近20年来最低。年轻,天赋高自然是法国队的优势,但他们在大赛时的经验与心理承受能力,都将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

  在功勋教练博斯克离职后,西班牙足协启用前西班牙U19、U21主帅洛佩特吉带队出征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如今的西班牙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布斯克茨、蒂亚戈、拉莫斯、迭戈·科斯塔、大卫·席尔瓦、伊斯科和阿森西奥等名将全部入选,既有参与多次大赛的沉稳老将,也有在俱乐部表现亮眼而入选的新人。四年前,作为卫冕冠军的西班牙队未能小组出线,他们急需在本届杯赛上有所作为证明自己,这也让洛佩吉特面临不小压力。

  桑保利等:短板明显 考验不小

  今年55岁的桑保利2002年开启执教生涯,曾带领智利大学队3次夺得联赛冠军,2011年拿到南美杯的冠军。2012年,桑保利成为智利国家队主教练,14年美洲杯带领球队在决赛中击败阿根廷夺冠。桑保利于2017年5月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队挺进俄罗斯世界杯。

  自从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开始,这支阿根廷的队内核心毫无悬念就是梅西。将在6月底年满31岁的梅西俱乐部早已荣誉等身,几乎获得了能拥有的全部奖项。但在国家队方面,梅西仍旧缺少一座具有说服力的奖杯。

  阿根廷队战绩平平的最大原因是阵容的头重脚轻,同时,前场的攻击手很难捏合到一起。这是桑保利至今还没有完全解决的问题,而伊卡尔迪的落选对于阿根廷来说不知是福是祸。

  葡萄牙队能在两年前获得欧洲冠军,主帅桑托斯功不可没,说他是葡萄牙历史上最好的教练也不为过。曾在葡萄牙队踢后卫的桑托斯执教风格稳健,无论是执教希腊队还是葡萄牙队,他的实用足球都让球队获益匪浅。自从黄金一代退出,C·罗便成为了这支队伍的绝对领袖,在这位头号球星的带领下,葡萄牙一直在努力创造着属于他们这一代的辉煌。C·罗的前两届世界杯,表现都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本次他将再次率队发起冲击。不过,葡萄牙队的阵容短板也非常突出,除了C·罗以外,很难再找到其他可以扛起球队前行的球星。而且,葡萄牙队的后防线虽经验十足,但却略显老迈,高强度的对抗和密集的赛程对他们将是巨大考验。

  西野朗:临战换帅 前景看衰

  日本足协4月初临阵换帅,解雇哈利霍季奇,并称换帅原因是哈利霍季奇与球员之间“沟通和信赖关系减弱”。日媒猜测,除热身赛表现不佳之外,另一原因或是哈利霍季奇提倡重用新人,招致老牌球星及赞助商不满,引发“逼宫”。新上任的西野朗是日本本土功勋教练,曾带领大阪钢巴队2005年获得日本职业足球甲级联赛(J1联赛)冠军,2008年获得亚冠冠军。在稳固更衣室、鼓舞士气方面他可谓首选,但在技战术方面,他能否带领球队取得突破还需打个问号。

  本届日本队23人平均年龄达到28.3岁,为历年来最高。西野朗此举也引发诸多质疑,被日媒形容为缺乏惊喜、抹杀年轻人的成长。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