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热身不敌美国队 队员总结收获多

2018-06-14 09:56:00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在美国克利夫兰挑战美国女足。拉皮诺埃为主队首开记录,李影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但是最终希斯的进球帮助美国以2比1胜出。尽管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之后遭遇两连败,但队员表示球队正在好的方向上前进。

  赛况 李影进球仍落败

  盐湖城一役结束后,两队在本场比赛中减少了试探,开场就展开进攻。第三分钟,美国队的拉皮诺埃在前场左路接到队友分球后左脚传中,普雷斯接球沿右路突入禁区横敲中路,拉皮诺埃起脚射门,吴海燕将球挡出横梁。

  第31分钟,休尔塔前场右脚传中,摩根小禁区内迎球推射,被彭诗梦扑出。埃尔兹随后补射空门入网,但是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主裁宣布进球无效。不过,美国队一波接一波的攻势终于在第35分钟取得成效——普雷斯传中给拉皮诺埃,后者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

  下半场中国队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第72分钟李婷婷反越位前插,左路突入禁区后横敲。李影及时跟进,用右脚将球推射入网,中国队将比分扳平。但4分钟后主队就再次改写了比分,中国队解围时没能将球踢远,禁区中路的希斯踢出一记弧线球,皮球应声入网。此后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美国队以2比1击败中国队。

  赛后 队员称找到差距

  本场比赛,中国队10号前锋李影表现出色并打进一球。赛后,她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了与队友以及美国队队员的合照,并感慨了美国良好的足球气氛。“除了羡慕,没有别的,在国内没有这么好的场地给我们比赛,没有这么多的观众看比赛,真的很享受这里的足球氛围,每次来美国比赛都会很感触,跟强队比赛总会提高,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走。”

  后卫18号韩鹏也在微博上晒出和美国队的合照,她感受到了两队的差距,也看到了希望。“对美国这两场比赛我们打的真挺好的。队伍正在朝着一个很好的方向在变化。踢边后卫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挑战,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也感谢队友的帮助。通过这次比赛我的收获很多,也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要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

  另一位队员娄佳惠在总结两场热身赛时认为,“美国这两场比赛,受益匪浅。面对世界第一的美国队,我们还有差距。我自己也好久没在国家队打首发了,感谢教练的信任让我胜任边后卫一职,还欠缺很多,还需好好总结!”从比赛来看,接手队伍时间不长的贾秀全已经开始改造球队,并且获得了队员的认可。将男足的经验带到女足,将球队打造成一个“踢整体足球”的队伍,是贾秀全的执教理念。未来两个月他将带队备战8月份的亚运会,同时完成对明年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的练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