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为国出征 百场纪念进一个球

2018-06-21 10:18: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乌拉圭同沙特阿拉伯的比赛,是苏亚雷斯职业生涯第一百场国家队比赛,在这个拥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中,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一粒进球,外加一场胜利。这个进球追平了由传奇球星迭戈·弗兰保持的乌拉圭球员世界杯进球纪录,也让苏亚雷斯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世界杯破门的乌拉圭球员。

在对埃及的首战,苏亚雷斯状态不够出色,遭到媒体质疑,不过,传奇前锋德罗巴为他抱不平:“苏亚雷斯是那种看起来状态很糟糕,然后就能打入一两个球的前锋。”果然,小组赛第二轮,慢热的苏亚雷斯找到了状态,比赛第23分钟,卡洛斯·桑切斯主罚左侧角球,沙特门将奥维斯出击扑空,苏亚雷斯推射空门。进球之后,苏亚雷斯把皮球塞入了球衣之下,显然是把这个进球献给自己怀孕的妻子。

苏亚雷斯此前10次在世界杯出场,共打入了5球,而在打入此球之后,苏亚雷斯以6球追平了由迭戈·弗兰保持的纪录,仅次于打入了8球的米格斯。不仅如此,苏亚雷斯还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届世界杯破门的乌拉圭球员,其中,2010年、2014年分别打入3球、2球。同时,苏亚雷斯还成为第二位世界杯史上在第100场里破门的球员,另一位完成这一纪录的则是德国前锋克洛泽。

说起苏亚雷斯,他可以算作国际足坛上很有争议的人物,他的天赋和才华毋庸置疑,门前如猎豹一般的嗅觉,曾经“零角度”破门,成为世界杯永远的经典。不过,更多球迷记住的是他的“疯狂”,不论是南非世界杯面对加纳队,他用排球的“扣球”动作打出已经在门线上的进球,还是他最著名的对基耶利尼那“一咬”。

世界杯的舞台,不缺乏他永远无解的表演。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