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赢球就换个发型 内马尔“从头做起”

2018-06-21 10:24: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

  6月22日晚,“五星”巴西队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次轮比赛中与哥斯达黎加队交手。对于首轮战平的巴西队来说,本战不容有失,否则小组出线形势危矣。

  巴西队内头号球星内马尔20日跟随巴西队进行了恢复训练。记者留意到,此前他的金色“方便面”发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头清爽的短发。他对此解释,希望自己能从改变发型做起,有个好运气,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在首场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内马尔的心情就像“方便面”发型一般凌乱。他没有贡献进球,而且在比赛中因盘带过多,遭到对手多达10次的侵犯。连球袜都被对手鞋钉剐破的内马尔,也创下了1998年世界杯赛以来单场被侵犯次数最多纪录。这对刚刚伤愈复出的内马尔来说,显然有些无法接受。“我没什么好说的,能做的就是尽力踢好比赛。对手不断换人来对我犯规,如果裁判不予理会,那只能说很糟糕。”内马尔抱怨道。

  或许是想换个心情,或许是在意外界对于自己发型的批评,内马尔在比赛结束后就更换了发型。不过,在巴西队赛后的恢复训练中,内马尔在训练进行到一半时便因脚踝不适提前离开了训练场。甚至有巴西媒体同行猜测,内马尔有可能因伤错过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

  不过,在巴西队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场球员库蒂尼奥透露,内马尔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那次训练本来就是赛后的身体恢复训练,他提前退出的原因并非是什么严重的伤情,全队都没有担心这件事。”库蒂尼奥说,“内马尔是全世界顶尖球员之一,不管对于哪支球队,有他出场都会是巨大的帮助。他是勇敢而积极的球员,从来都不害怕面对球风彪悍的对手。”

  与此同时,巴西队也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内马尔退出训练是因为脚踝疼痛,他在之前的比赛中受到了侵犯。内马尔更倾向于在室内继续恢复训练,他不会缺席全队的技战术合练。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李戈

  (莫斯科20日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