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沙特队"绝杀" 埃及3连败打道回府

2018-06-26 08:57:51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周婉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俄罗斯世界杯A组末轮,两支提前出局的球队为荣誉而战,结果,埃及队在第95分钟被沙特队绝杀,以1比2告负,以3连败的战绩打道回府,而沙特队终于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世界杯之旅,也为亚洲球队再添一胜。

  昨晚,英超金靴、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兑现“留下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诺言出现在埃及队的首发阵容。本场比赛相对开放,两队尚攻,比赛节奏快,于是也很快就有进球。第22分钟,埃及队中场发动长传反击,直捣黄龙的萨拉赫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夹击将球接下,面对门将挑射空门得手,埃及队以1比0领先,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进球,也是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他也包办了埃及队本届世界杯的全部2个进球。

  此前两连败的埃及队提前出局,球队此战变阵,前两场坐穿板凳的老门将哈达里首发登场,以45岁161天创造了世界杯最年长球员出场纪录,打破了43岁零3天的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冈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中创造的纪录。第40分钟,沙特队的传中禁区内打在了张开双臂的法特希手臂上,埃及队被判点球,穆瓦拉德操刀,扑挡的哈达里正确判断方向,皮球被他扑挡后撞门梁弹出,沙特队就这样错失了本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埃及球员兴奋地抱哈达里,这无疑是哈达里里程碑一战的杰作与美妙礼物。

  但遗憾的是,哈达里因此也触动了肌肉老伤,此后未能力保球门不失,半场补时阶段,沙特队依靠VAR再获点球,这回哈达里未能扑出皮球,法拉杰终于为沙特队开斋,半场比分1比1。

  事实上,沙特队在上半场略占上风,他们的控球率达到62%,射门次数也以10比5领先。下半场,沙特队更有威胁,可惜屡屡错失机会。不过,在萨拉赫没有得到什么机会的同时,沙特队一直没有放弃对胜利的追求,终于在第95分钟,沙特队最后一次连续进攻,最后由多萨里小角度抽射,球击中远端立柱进网,场上比分定格为2比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