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日尼基充满球迷嘘声 世界杯出现首场0-0

2018-06-27 08:59:4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莫斯科闷热的天气让人昏昏欲睡,更让人感到郁闷和无趣的,是法国队和丹麦队的比赛。因为同组的秘鲁队2:0战胜了澳大利亚,晋级无忧的两队踢得很“默契”。容纳了78011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好几次海啸般的嘘声响彻球场,但这仍无法拯救这场心照不宣的平局。这也是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场互交白卷的0:0。

竞争者丢球早 无忧者无心恋战

小组赛前两轮,已经两连胜的法国队出线无忧,一胜一平的丹麦队或许唯一的顾虑是此前拿到了1分的澳大利亚队。如果澳大利亚击败秘鲁,那么丹麦队一旦输给了法国队,就有被淘汰的危险。好在,这种警报在18分钟左右就解除了,随着卡里略凌空抽射破门,0:1落后的澳大利亚队暂时无法威胁丹麦队的晋级资格。这个进球也是秘鲁队时隔36年在世界杯赛场上破门。

“好消息”飞速传遍了卢日尼基体育场,法国和丹麦队的进攻节奏就此放缓,放缓,再放缓。第50分钟,秘鲁队34岁176天的格雷罗破门,他也成为在世界杯进球第三老的南美球员,排在他之前的是乌拉圭名宿巴雷拉和阿根廷名将帕勒莫。2:0领先,让为荣誉而战的秘鲁队,在最后一轮怒刷两大纪录,赢得无数掌声。

下半场,卢日尼基的所有动静几乎被嘘声包办,炎热的天气、昂贵的门票、不远千里来看球的球迷,看到的却是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在禁区踩着球,法国队的前锋们也不去抢的尴尬画面。更多时候,两队都在各自的半场传球,传球,再传球……这样的场景,让现场球迷忍无可忍,嘘声漫天。法国队和丹麦队心理素质也相当不错,在嘘声中硬是将0:0保持到终场。

默契并不重要 死亡半区才吓人

尽管开赛前法国队和丹麦队都信誓旦旦要踢得漂亮,但最终还是平得很“默契”。无奈,小组第三轮有默契球是世界杯、欧洲杯等大赛无法阻止的漏洞。几乎是同时,已经出线的克罗地亚队放出了要轮换8人的消息,而两连胜的英格兰则提出要轮换10人。“放水”和“默契”开始成为晋级球队出战小组最后一轮比赛的关键词。

当然百般算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作为C组第一出线的法国队,未来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的,他们也就此宣告进入“死亡半区”。在这个半区,目前已经拥有小组三连胜、由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队,以及C罗带领的新科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

此外,按照目前的积分和过往战绩预测,进入这个半区的其他队伍,极有可能还包括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卫冕冠军德国队,以及“三喵变三狮”的英格兰,或者“欧洲红魔”比利时,甚至还可能有J罗率领的哥伦比亚。一旦真的凑成这样的组合,由这八支球队镇守的上半区将拥有乌拉圭、法国、阿根廷、巴西、德国、英格兰这六支世界杯冠军队,这无疑也是近几届世界杯上,最为悲壮的八强半区,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半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