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主帅勒夫:出局在情理之中

2018-06-29 09:32:3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

  6月28日,被淘汰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德国队在莫斯科乘机回国。在伏努科沃国际机场,德国队将士们情绪低落,球员们拎着箱子,排成几队静静地等待着安检。主教练勒夫戴着墨镜,表情十分严肃。

  输给韩国队后,勒夫对球队的表现非常失望,他表示:“我们没有踢出应有的水平,输得无话可说,被淘汰出局也在情理之中。我们配不上再次夺冠,也配不上晋级淘汰赛。”

  据透露,赛后德国队的更衣室死一般沉寂,球员们都低着头整理自己的物品,没有一个人说话。进攻核心厄齐尔还在进入更衣室前与看台上出言不逊的德国球迷发生了言语冲突,后被助理教练劝走。

  经验丰富、意志力顽强的德国队,究竟为何发挥失常,勒夫也没有确切答案。他说:“我很难说清原因是什么,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表现得这么差。在备战过程中我尝试了各种办法,却没能让球队正常发挥水平。可能球员们在比赛中太自以为是了,以为轻松按个按钮就能赢得比赛。其实在训练场上大家表现都不错,但到了赛场上就变成另一个样子。”他直言,对阵瑞典队和墨西哥队的两场比赛,德国队缺乏速度和激情,未能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

  世界杯历史上,除了意大利队和巴西队,没有任何其他球队能够蝉联冠军。对此,勒夫表示,复制成功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次历史性的小组赛出局也给骄傲的德国足球敲响了警钟。

  本届世界杯前,德国足协刚刚和勒夫续约至2022年,目前双方还没有就是否提前终止合同进行沟通。勒夫表示,他将用一段时间考虑自己的未来,眼下还不能给出明确答复。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李戈

  (莫斯科28日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