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主帅:轮换9人仍然赢球很自豪

2018-06-29 09:54:37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岳东兴 白旭

  新华社加里宁格勒6月28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在率队以1:0力克英格兰、以三连胜锁定G组第一名后,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28日赛后表示,虽然这样的胜利会让他的球队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进入强队如云的上半区,但他认为永远追求胜利才是足球的法则,而且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通过算计来“选择对手”是不可能成功的。

  “赢了球,你真的高兴吗?”面对发布会上的第一个问题,马丁内斯忍不住笑了,他明白了记者的言下之意——如果获得小组第二,比利时将能进入传统强队相对较少的下半区,但他随即严肃地表示,赢球永远应该是所有球队的目标。

  “我并不认为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上,你可以通过选择一个相对容易的对阵形势去获得成功。我们从一开始就目标明确,不惜一切代价赢得胜利才是我们的选择。只要走上绿茵场,就应该努力去赢球。我想英格兰也是这么做的”。

  在以全胜战绩进入16强后,比利时队接下来将迎战日本队。而如果能再进一步,“欧洲红魔”将可能在8强战中遇到巴西队。

  尽管通向决赛的道路会越来越艰难,马丁内斯再次强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绝对不能太功利,否则就是冒险。“你决不能去设想理想的情况(对阵),本届世界杯已经有这么多强队出局了。我们必须专注于自己,现在只想着16强战的比赛。而如果你赛前就考虑着16强之后更远的比赛阶段,我想这样的球队冒的风险太大了”。

  本场比赛虽然轮换9人,比利时队仍然在创造绝对机会以及场面控制上高出英格兰队一个水准。对此,马丁内斯也感到非常自豪。“可以想象,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上,轮换9名球员,可能的结果是一支松散的球队不知道上场去干什么,但我们今天所有的上场队员都付出了一切,他们也用表现证明,无论主力还是替补,每一个人都完全融入了团队。可以说,这场胜利表明,我们这个集体比赛前更强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