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同一天告别 “绝代双骄”背影已远走

2018-07-02 09:32:4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王洋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李戈

  6月30日,梅西和C·罗这两位世界足坛巨星分别在喀山和索契停下了征战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脚步。在两场1/8决赛中,阿根廷队以3比4不敌法国队,葡萄牙队以1比2憾负乌拉圭队,双双出局。万千球迷期待的在1/4决赛中上演的“梅罗决”因此化为泡影。十多年来,梅西和C·罗在世界足坛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梅罗时代”,也书写了一段“绝代双骄”的佳话。如今,C·罗33岁,梅西也已31岁,两人共同角逐下届世界杯的可能性很小,可能就此告别世界杯赛场。

  梅西决定退出国家队?

  面对冲劲十足的法国队,阿根廷队显得老迈不堪。法国队19岁的前锋姆巴佩横空出世,用生猛彪悍的身体和势不可挡的突破欺凌了阿根廷队的防线。梅西在比赛中并未收获进球,但为队友送上了两次精彩助攻。至此,梅西本届世界杯的使命宣告结束,他共打进1球、助攻两次。在参加过的4届世界杯中,梅西19战斩获6球、7次助攻,夺得1次亚军,两次率队晋级8强、1次晋级16强。

  终场哨响,梅西掩面退场,并径直走过混合采访区,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也没有在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上留下只言片语,遗憾与失落之情溢于言表。

  阿根廷队主教练桑保利赛后表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并围绕他打造战术。有时效果不错,有时却不好。我们整场比赛都没有放弃努力,直到最后都有机会扳平。这样的失利让人有巨大的挫败感。”

  阿根廷队老将马斯切拉诺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同时他还暗示梅西也有退出国家队的想法。马斯切拉诺说:“我希望梅西继续留在阿根廷队,并且希望所有人都别打扰他,让他静一静。现在他需要保持冷静,应该和家人去度假。当有一天梅西决定离开足球时,我们才会发觉,他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美洲杯争冠失败后,梅西曾宣布退出国家队。后来在阿根廷足协的劝说下,他最终改变了想法。

  C·罗暂时不想谈未来

  就在梅西和阿根廷队出局后3个多小时,葡萄牙队也倒在了1/4决赛中。即便C·罗和队友们全场完成20次射门,比对手多14次,且控球率高达61%,但就是无法反败为胜。至此,C·罗在本届世界杯上共打进4球。在参加过的4届世界杯中,C·罗17战收获7球、两次助攻,夺得1次殿军,两次晋级16强、1次小组出局。

  葡萄牙队主帅桑托斯赛后表示:“足球场上不存在所谓的‘虽败犹荣’,我宁愿踢得很差,却赢得比赛。下半场我们踢得很好,体现出对胜利的渴望,但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比赛中,C·罗经常被对方两名球员贴身盯防,很难获得队友的支持,他的接球基本上都在禁区外,6次射门也均为远射。他说:“我们可以昂首挺胸地离开赛场,因为我们踢得不错,我为球队感到自豪。结果虽不理想,但我们证明了自己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C·罗没有给出明确答案,“现在不是谈论我的未来的时候。我相信我们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葡萄牙拥有很多优秀球员,拥有一群雄心勃勃的年轻人。假以时日,这支球队会更加强大。”

  4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我们还能在绿茵场上见到梅西和C·罗的身影吗?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李戈

  (莫斯科1日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