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被侵犯次数最多 真伤假摔场外引争议

2018-07-04 09:02:07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刘晨

  巴西队已战4场,核心内马尔成为各队重点“关照”的对象,成为本届世界杯至今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不仅如此,巴西球星还要面对来自场外的调侃甚至质疑,这就是所谓的“树大招风”吧?

  遭暗算 拉云故意踩踏

  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巴西队在淘汰赛首轮2比0战胜墨西哥队,一传一射的内少当选全场最佳。与进球同样抢眼的是第71分钟,他在场边时被走上去要球准备抢发边线球的拉云故意踩踏小腿。随后,内马尔在地上翻滚数圈,显得极为痛苦。而主裁判在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并未掏牌,只给予拉云口头警告。

  这一幕赛后也成为话题。内马尔隔空质问墨西哥人的做法“有什么意义呢”,随即补刀“他们已经回家了”。另一位当事人表示不服:“视频裁判已经告诉我们了,这不是一个犯规。但是,现在我知道内马尔是怎么在球场上踢球的了。总之,如果这对内马尔来说是犯规,那他还是回家好了。”

  网络上也对此有一番争论,有人觉得世界杯欠内马尔一座奥斯卡,而不是大力神杯。前国脚李毅则直言:“内马尔假不假摔演不演戏且不论,拉云这一黑脚确实隐蔽而且非常脏!差评!”

  四年前 生涯险被终结

  本届开赛前,内少曾说要率队洗刷上届半决赛惨败给德国队之耻。四年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他在对阵哥伦比亚队时被撞伤离场,时任主教练斯科拉里在球队出局后说出“如果有内马尔,结果也许会不一样”。

  当时与哥伦比亚队比赛接近尾声时,护球的内马尔被身后高高跃起的祖尼加用膝盖重重撞在腰部,随后痛苦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送医后被诊断为第三腰椎骨裂。巴西队在失去主心骨后溃不成军,“肇事者”也点燃了东道主球迷的怒火,“赶紧逃命滚出巴西吧!”

  去年在接受前巴萨队友皮克的采访时,内马尔透露,当时只差2厘米自己的职业生涯就会报销。“那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时刻,那一周我一直以泪洗面,我的爸爸妈妈也在哭,每个人都很伤心。”2014年9月,巴西与哥伦比亚两队在美国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祖尼加赛前主动上前拥抱内马尔,两人搭肩热聊,化解仇怨。

  玩花活 引发球队冲突

  也有专家和球迷认为,内马尔的踢球风格决定了他自带“招黑”体质。从巴甲出道到加盟巴萨,再到转会大巴黎,内马尔所到之处,总会成为后卫的“眼中钉”。

  2014-2015赛季在巴萨时,对阵毕尔巴鄂竞技他大秀“彩虹过人”,被后卫直接放倒,双方球员由此发生激烈冲突,赛后继续在社交媒体上“交火”。内马尔认为:“这种(过人)情况在比赛中很常见,这是另外一种盘带方式,你不能因此而生气,因为这就是我从小到大的一种踢球方式。我不会因为对方生气而改变我的足球风格。”毕尔巴鄂后卫则回呛:“我不觉得内马尔的那次过人很优雅或者有什么实际意义,他的队友们应该教一下他该怎么踢球。”

  很显然,内少的过人方式在对手眼中是挑衅和不尊重。还有人认为,他在大巴黎的第一个赛季就中途伤退,也是犯了法甲后卫的众怒。

  骗点球 印象分打折扣

  因为VAR的介入,本届世界杯点球数量创下新高,同时也出现了首例通过视频回放取消点球的判罚,经历了从狂喜到失落的当事者正是内马尔。

  小组赛面对哥斯达黎加队,内少第77分钟在禁区内与对方后卫发生身体接触,随即失去平衡倒地。主裁判第一时间将手指向了点球点,但经过提醒,主裁判自己前往场边观看了视频回放,认定只是轻微接触,回到场内后,宣布取消此前的点球判罚。大为不满的巴西前锋找到裁判理论,两人的交流被转播镜头传到全世界。有唇语专家揭秘了两人的对话。裁判警告喋喋不休的内少:“闭上你的嘴,踢球去!”后者则愤怒道:“你别碰我!”

  内少的表演又一次让他成为舆论风暴的中心,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就吐槽:“VAR就是为揭露内马尔式假摔而存在的,正义这一次发挥了作用。”

  被嘲讽 坎通纳看不惯

  不得不说,内马尔招黑,与他爱表演不无关系。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对阵塞尔维亚队,他上半场被侵犯后倒地,延边线翻滚数圈,这一幕在网络上成为段子手们的P图素材。翻滚的内马尔被当作保龄球在球道上旋转,一击全中;还有蜘蛛吐丝,将其层层包裹。巴西队与瑞士队比赛时,一个气球飞进场内,巴西队门将阿利森一脚将气球踩破。而网上流传的动图中,有球迷把气球换成了内马尔……

  变身网红的名宿坎通纳不甘寂寞,发布视频再次调侃内少。“这是我的新行李箱,我叫它‘内马尔’,因为它的颜色(黄色),但主要是因为这个——你一旦碰到它,它会转圈好几个小时。”曼联名宿说,“内马尔,你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也是一个很棒的演员。但要小心穿帮,如果你被撞到了右肩,就不能捂着左脸颊痛苦地哭泣。”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