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接班人?北控男篮签约外援后卫杰克逊

2018-07-05 08:40:3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王笑笑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北控男篮今夏“第一签”浮出水面。昨天球队宣布:27岁的美国球员皮埃尔·杰克逊即将加盟,随球队征战新赛季。杰克逊曾有过短暂的NBA经历,是一名得分能力突出的控球后卫,曾在NBA发展联盟的比赛中单场得到58分。

  由于上赛季名次有所提升,北控男篮下赛季将不再拥有3个外援名额。主教练丁伟此前曾表示,在新外援的引进上希望“找一名典型的一号位”,弥补马布里退役后留下的空缺。根据俱乐部提供的数据,杰克逊身高1.80米。2013年,他在NBA选秀大会中于第二轮第46顺位被76人队选中,但不久便被交易至鹈鹕队。杰克逊大多数时间里都在发展联盟打球。2016至2017赛季,他曾短暂加盟达拉斯独行侠队,代表球队打了8场比赛,场均得到4.4分。2017至2018赛季,杰克逊效力于以色列顶级联赛劲旅特拉维夫马卡比队,场均贡献14.6分、4.3个助攻和3.2个篮板。

  据了解,杰克逊的优势和技术特点主要体现在进攻端:他运动能力出众,速度、弹跳俱佳;持球突破能力强,拥有一手后撤步跳投和急停跳投的绝活;此外,他还是一名视野出色的传球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