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 从不被看好到圈粉无数

2018-07-10 08:36:06来源:人民日报编辑:梁庆杨 磊

  当地时间7月7日,英格兰队在俄罗斯世界杯1/4决赛中以2∶0战胜瑞典队,跻身四强。比赛中,门将皮克福德精彩的扑救,确保英格兰队城门不失。24岁的皮克福德在英格兰队阵中显得默默无闻,但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对他给予充分信任。

  皮克福德1米85的身高在门将中并不算出众,一年之前他还是英超降级球队桑德兰队阵中的一员。如今,经过本届世界杯的锤炼,皮克福德逐渐走向成熟。

  1994年,皮克福德出生于英格兰北部的华盛顿,8岁加入了桑德兰俱乐部青训营。2011年,皮克福德与桑德兰队签下了第一份职业合同,但并没有受到重用。这一年,皮克福德又被租借到英格兰第五级联赛球队达灵顿队,然而球队战绩不佳,最终从联赛中降级。2012年开始,皮克福德先后在5支球队中度过了4年的租借期。

  2016年1月,皮克福德结束了租借生涯,回到桑德兰队出任替补门将。不过,他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足总杯比赛,就被阿森纳队3次攻破球门。在随后的英超联赛中,他把守的球门又4次被托特纳姆热刺队洞穿。尽管如此,皮克福德灵活的移动和快速的反应能力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那个赛季,皮克福德成功扑救142次,扑救成功率达到74%,在英超联赛中排名第二。虽然桑德兰队最终降级,但皮克福德因为出色发挥入选了那个赛季英超联赛最佳年轻球员的候选名单。

  2017年夏天,埃弗顿队斥资3000万英镑将皮克福德招致麾下,这是英格兰本土门将最高转会身价。而皮克福德也没有辜负期望,加盟后的第一个赛季他便收获了俱乐部赛季最佳球员的荣誉。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皮克福德只为英格兰国家队出战过3场比赛,分别是对阵马耳他队和斯洛伐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与德国队的热身赛。资历尚浅的皮克福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渐入佳境,外界对他的质疑也逐渐变成了赞美。英格兰队28年后重回世界杯四强,皮克福德期待着与队友再创佳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