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球传奇赛 多国元老级国脚莫斯科过球瘾

2018-07-11 09:11: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闫雯雯

莫斯科人很喜欢一种足球赛,那就是在一块像网球场一样封闭的小球场里踢五人制比赛。在网中,人们可以合理利用边网和护板进行助攻。这种比赛几乎在每个小区里都有举行,这就是莫斯科人的“坝坝球”。

不过,这个比赛在7月10日被搬进了中央陆军队的冰球馆,成就了一场最高大上的“坝坝球”比赛。

是国脚才有资格踢!所以世界级大腕扎堆

这项比赛被称作 Legends Super Cup,顾名思义,参加这项比赛的几乎都是称得上传奇的明星。比赛将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重聚在各自国家队,重新过一把踢世界杯的瘾。去年6月,首届比赛在英国伦敦进行,当时邀请了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队伍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角逐。虽然这次在莫斯科的比赛球队数量有所减少,但是明星阵容却更加强大。根据赛制,参赛球员必须是代表其国家队参加过比赛的退役球员,每支队伍6名上场队员,只允许有一名现役球员,球员必须全部是1983年之前出生的。由于有了退役国家队这个限制,因此几乎每一个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球星都称得上是大腕。

于是,在德国队中,可以看到库兰伊、弗林斯,葡萄牙队有保莱塔、戈麦斯,意大利队阵中有马尔蒂尼和托蒂,而两个全明星球队中,更是拥有卡福、里瓦尔多、克雷斯波、阿尔贝蒂尼、斯托伊奇科夫等超级巨星。

虽然是在球场内进行的比赛,但感觉跟“坝坝球”还是很像的。球场面积为48×24米,铺设人工草,球门5×2米,边栏高度90厘米,球反弹回场内继续比赛。所有比赛均进行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在比赛中获得红牌或者单场比赛领到两张黄牌者将被罚出场,3分钟之后替补队员可以上场顶替其位置。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如果出现平局,将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两队球员轮流罚点球3轮,如果仍然平局则每次加罚一轮直到分出胜负。

中国队能制造惊喜?传奇赛组织者巧恭维

虽然没能闯进世界杯,但是在莫斯科还是能够看到中国队的身影,因为国际足联邀请了中国队参加这次传奇赛,徐阳、彭伟国、朱琪、胡志军等球员都来了,阵中还有2名来自四川的前国脚马明宇和邹侑根。

比赛过程中,球员们轮流上场,当马明宇在球场上进行比赛时,突然球队席上传来了一阵加油鼓劲的声音,还是用的标准四川话:“马哥,雄起!”很显然,这是邹侑根在给马明宇加油鼓劲。而邹侑根上场的时候,马明宇也给了小兄弟相同的掌声鼓励。

“我们是9号才到的,10号就要参加比赛,还是有点累。”赛后,邹侑根这样告诉记者。根据赛程,各支球队在10号参加一场比赛,随后还有开幕式的入场仪式,11号休息一天,12号将进行两场比赛,13号则将进行最后争夺名次的比赛。“13号比赛之后,14号就要回去了,时间还是比较紧的。”邹侑根介绍说。

有意思的是,在比赛的宣传册上,对中国队的介绍是这样写的:“中国队能制造惊喜?中国队的出现已经是一个惊喜了,即便是中国队没有参加世界杯,但是仍有大量的中国粉丝和记者来到了俄罗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