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温网男单四强 费天王躲不过岁月飞刀

2018-07-13 09:08:5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褚鹏

  本报讯 (记者 褚鹏)职业生涯头一回放话看好自己温网夺冠的费德勒,意外栽在南非大高个安德森的拍下,无缘男单四强。同一天中国女网的骄傲李娜也在元老赛吃了败仗。真是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即便是职业网坛最“抗衰老”的费德勒也躲不过。

  在与安德森的比赛之前,费德勒一路顺风顺水,第16次来到温网8强,四场直落三盘的获胜让他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的连胜盘数来到32盘。这前四场比赛,他甚至一个发球局都没有丢掉过。但随着安德森依靠发球建立自信,将比赛拖入五盘马拉松,费德勒的体能成了最大拖累,第五盘打到11比13落败。

  从去年美网系列赛开始,费德勒的状态一度有明显的下滑趋势。今年费德勒虽在澳网成功卫冕,但之后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中连续卫冕失败。如今温网落败,球迷们只能感叹岁月的残酷:37岁的年纪,费德勒能坚持到如此状态已经让人叹服。无论费德勒未来会如何,其球王地位已然无可动摇。

  相比之下,李娜和杉山爱虽然以1比6和4比6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斯塔布斯组合,但心情还不错,李娜开心地和昔日劲敌小克合影,亲密无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