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为年轻“交学费”

2018-07-13 09:18:59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

  “对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四强的成绩是继续提高的基础。”7月12日晚,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平静地回答记者们提出的关于年轻的“三狮军团”未来何去何从的问题。

  英格兰队球员平均年龄26.1岁,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强当中仅次于尼日利亚队,是第二年轻的球队。索斯盖特分析道:“比分领先后,我们丧失了球权,这让比赛变得十分被动。克罗地亚球员经验丰富,很多人都在豪门俱乐部中担当主力。相比之下,我们的球员可能在下半场有些注意力不集中,最终导致失球。”

  世界杯揭幕前,很少有人看好英格兰队能打进四强。索斯盖特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此刻,队员们在更衣室里非常难过。但我想说,我为这批球员感到自豪,他们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我想,和两年前相比,英格兰球迷对他们的评价一定是积极的。而本届大赛积累的经验将成为他们继续进步和提高的基础和动力。”

  7月14日,英格兰队将与比利时队争夺季军。对此,索斯盖特坦言,输球后的情绪确实很难激发起大家争夺第三名的欲望,但全队会为荣誉而战,全力争夺季军。“我想没有任何球队想踢这场比赛。不过,尽管我们只有两天准备时间,但仍会全力踢出最佳状态,让球迷们自豪。”

  谈到英格兰队的未来,索斯盖特说:“我们已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但还不够完美,还要继续进步。这些年轻的球员已经获得了很多经验,随着他们的成长,球队的竞争力也将继续提升。”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刘大伟 李立 李戈 陈赢

  (莫斯科12日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