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决赛 法国4-2胜克罗地亚夺冠

2018-07-16 09:10:2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李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斌) 北京时间昨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进行。最终,法国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第2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上半场法国笑纳大礼

  第3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法国,在决赛中对阵世界杯历史第13支参加决赛的球队克罗地亚,克罗地亚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支连续3场进行加时赛均晋级的球队。克罗地亚在预选赛阶段通过附加赛才获得决赛圈入场券,却进入最终决赛,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是首次。

  决赛开始之前,卢日尼基球场进行了简短的闭幕式。上届冠军德国队的队长拉姆和超模沃迪亚诺娃护送大力神杯入场,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美国流行巨星威尔·史密斯等参与了文艺表演。

  法国主帅德尚坚持“经济适用”打法,将重兵囤积于后场。法国在上半场的控球率仅有39%,甚至只有一次射门射正球门,却获得了两个入球。

  法国的第一个入球来自曼朱基奇的乌龙球,第18分钟,格列兹曼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曼朱基奇头球解围不慎蹭进本方球门。但实际上,格列兹曼博得任意球有假摔嫌疑,任意球发出的瞬间,博格巴处于越位位置,曼朱基奇起跳时受到了博格巴的干扰。

  克罗地亚在第28分钟追平比分,佩里西奇得球扣过坎特,左脚一脚精彩的抽射破门。

  法国在第38分钟再次领先,格列兹曼开出角球,佩里西奇被VAR认定手球,格列兹曼主罚点球命中。

  这个点球争议颇多,西班牙球星卡西利亚斯就表示不应该吹罚点球,因为“马图伊迪头球漏过,佩里西奇无法躲开”。

  这是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的第6个点球,佩里西奇成为第2位在决赛同时进球和送出点球的球员,上一位是2006年的马特拉齐。

  莫德里奇荣膺金球奖

  决赛在第52分钟出现中断,3名不明身份者闯入球场奔跑,比赛被迫中断了一小会。

  第59分钟,博格巴连续两脚劲射破门。第65分钟,姆巴佩接埃尔南德斯的传球低射破门,4比1。

  第69分钟,克罗地亚扳回一球,法国门将洛里在门线前面对曼朱基奇送出大礼,被曼朱基奇将球挡入大门。曼朱基奇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2位在同一场比赛中既有进球又有乌龙球的球员,第一位是1978年的荷兰球员布兰德茨。

  最终,法国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继1998年后再次赢得大力神杯,德尚成为继扎加洛、贝肯鲍尔之后第3位先后以球员及教练身份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传奇人物。克罗地亚饮恨屈居亚军。

  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荣膺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金球奖,英格兰前锋凯恩以6球捧走金靴奖,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给了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姆巴佩获得最佳新人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