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保利辞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职务

2018-07-16 09:45:14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赵焱

  新华社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赵焱)阿根廷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令人失望的表现导致主教练桑保利遭受来自多方的批评。据阿根廷足协确认,目前足协已经与桑保利本人达成协议,后者15日正式辞去阿根廷主教练职务。

  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按照此前的合同,桑保利至少要带领阿根廷队参加完明年的美洲杯。如被提前免职,阿根廷足协需支付给他800万美元的违约金。但目前桑保利本人已经接受了将违约金减少至200万美元的建议。桑保利离开后,来接替他工作的人选也还没有确定。

  桑保利接手阿根廷国家队后,首场比赛是去年6月与老对手巴西队的一场友谊赛,阿根廷队1:0获胜。但随后桑保利带领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经历坎坷,最后一轮客场3:1击败厄瓜多尔才登上了前往莫斯科的飞机。

  俄罗斯世界杯上,阿根廷小组赛前两场被冰岛队逼平、被克罗地亚3:0击败,导致主教练桑保利饱受诟病,当时就有桑保利被免职的传言。虽然最终阿根廷磕磕绊绊从小组出线,但随后还是被法国队淘汰无缘八强。

  在桑保利执教的15场国家队比赛中,阿根廷队共取得7场胜利、4场平局和4场失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