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奎奥击败拳王马特西 近10年来首次KO对手

2018-07-16 09:46:00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刘彤 林昊

  新华社吉隆坡7月15日电(记者 刘彤 林昊)离开赛场近一年的39岁菲律宾传奇拳手帕奎奥15日强势归来,他在与WBA次中量级拳王阿根廷人马特西的“拳王之战”中获判技术性击倒对手,获得胜利。

  这场比赛是帕奎奥自去年7月意外输给澳大利亚人霍恩后的首场比赛。重返赛场的他也相当强势,除了凌厉的进攻以外,他还在第3、第5和第7回合先后三次击倒对手。这也是帕奎奥自2009年以来首次KO对手获胜。

  帕奎奥表示,对比赛结果也相当意外,毕竟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击倒对手获胜了,而且马特西也是一个有实力的对手。“这是对我耐心和刻苦训练的回报,”帕奎奥说。

  帕奎奥还表示,从第一回合结束就预感到自己可以拿下比赛,比如从对手的动作和眼神,而在后面的比赛中自己也比较耐心,注重重拳和反击拳,而这一策略也见效了。

  反观马特西,他并没有给帕奎奥带来太多威胁,第3局被击倒后他虽然很快站起来,但让人不免对他的状态感到担心。而第二次被击倒有点毫无征兆,马特西接了几记重拳后,突然单膝跪地,好像帕奎奥的拳头有延迟效应。到第7回合马特西再次单膝跪地,只不过他没有再站起来要求比赛。

  马特西赛后说:“拳击场内时有输赢,今天我输了,但是我输给了一位传奇人物。”

  当天有大批菲律宾观众入场,为帕奎奥加油,比赛场地亚通体育馆俨然成了帕奎奥的主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也到场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一起观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奎奥说赢下比赛让自己感觉年轻,像27、28岁,他也表示自己有信心继续在赛场上征战,但没有透露下一个对手是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