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哈斯勒姆:来中国打球?有可能的

2018-07-23 08:38:0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黄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虽然和巅峰时期相比,岁月的痕迹写在了脸上,但热火球星哈斯勒姆在热爱篮球的孩子们面前仍激情十足。昨天,2018年李宁-曲绍斌篮球后卫特训营首期在广州记者乡村俱乐部结营,哈斯勒姆作为结营嘉宾和学员们互动,也接受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的专访。

  这个由广东青年队主帅曲绍斌创办的训练营今年已是第4届,是国内首创的精分位置的篮球训练营。这个训练营之中,都是基础很好的学员,很多外地的球员,也过来“学艺”。“这些孩子的水平很高,这不是一个普通简单的训练营。”哈斯勒姆作为行家直接给了答案。他不知道的是,这个特训营每年都能为职业俱乐部输送“苗子”——去年,两位学员分别去了宏远和新世纪的三队。

  昨天,哈斯勒姆来到训练场,非常用心地选择做了“裁判”这个角色,他认为,场上的孩子们才是主角,他只是给孩子们增添一点乐趣。

  广州日报:现在联盟小球盛行,库里引领了一个3分球的浪潮,你觉得这种情况对于联盟来说是进步吗?

  哈斯勒姆:小球盛行对于NBA来说肯定是件好事。比赛的得分更多了,而观众也更激动了,会有更多的人去关注比赛。你说到库里,的确,3分球是很好的得分手段,更多球员会试着模仿库里去投3分球,但不好的地方是,很多小球员甚至连上篮和中投都不会,也不练习这些类似的基本功,就都跑到3分线外面去投3分球了。这些孩子得知道,哪怕是库里这种球员,也是先学上篮、中投,打好基础才能逐渐有自己风格的。

  广州日报:这是一个针对后卫的训练营,而你是个很优秀的大前锋,你对后卫有什么要求?

  哈斯勒姆:我喜欢强硬、体力好的后卫。对后卫来说,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重要,不能说他只去得分,不管防守;或者只去防守,进攻不管。后卫的任务是掌控比赛,他是场上的教练,球在他手上,他也是连接球员和教练之间沟通的桥梁。

  广州日报:现在越来越多的强力球星选择在一起,形成了一些“超级球队”,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哈斯勒姆:超级球队?对我个人而言,一个自由球员是有权利“为所欲为”的。他们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谋划。你看德罗赞,他为多伦多做了多少事情?他甚至把自己的心都给了这座城市,结果他遭遇了什么?毫不犹豫地被交易掉。

  对我来说,一个球员得掌控自己的未来,无所谓什么忠诚、背叛,这只是外界的解读。

  广州日报:会考虑来中国打球吗?

  哈斯勒姆:我倒不介意来中国打球,但现阶段我可能还要看来自各方面的机会,综合比较和考虑。我也不会排除来中国打球的可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