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残奥会 吉祥物名称揭晓

2018-07-23 08:40:1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刘艾林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在东京举行发布会,宣布了东京奥运会以及东京残奥会吉祥物的名称。2020年奥运会的吉祥物名称为“Miraitowa”,而残奥会吉祥物的名字为“Someity”。至此,这场由全日本小学生参与并最终选出的吉祥物海选活动画上句号,同时也宣告东京奥运会推广工作进入到新的阶段。

  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吉祥物选举中共有三个作品入围,分别是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形象;被视为神明使者的狐狸和石狮子;来自日本民间的狐狸和狸子。而最终配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机器人脱颖而出,成为东京奥运吉祥物。该吉祥物的名字被命名为“Miraitowa”,包含希望美好的未来永远继续下去的愿望。这个吉祥物源于传统的日本谚语,意思是学习旧事物并从中获取新知识。“Someity”则由代表樱花的“染井吉野”和英文“so mighty”(非常强有力)两个单词组合而成。此吉祥物是一个有超能力的角色,并有樱花触觉传感器,它的樱花天线可以进行来自心灵的发送和接收信息,体现了残奥会运动员的不屈精神以及内在力量。在东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征集过程中,大会组织委员会面向公众共招募到了2042件作品,由日本文化厅领导的包括中川翔子等15位委员在内的吉祥物审查团,在这些作品中选出了优秀的3组作品,并完成了国内外商标及设计图案的对照审查。随后在日本全国的2万多所小学校中,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投票,共收到选票271464张,最终选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吉祥物,即“Miraitowa”,它的得票超过了10万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