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长进球 国安3比2险胜权健仍居榜首

2018-07-23 08:42:5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张昆龙

  中超·国安

  昨晚,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奥古斯托、于大宝和巴坎布的进球,3比2险胜天津权健队,为客队进球的是杨旭和帕托。而作为球队的正副队长,于大宝和奥古斯托同时进球,这在本赛季还属首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西国脚在回归球队后出战的第一场比赛,而他就用进球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本场比赛之后,国安继续以1分的优势领跑联赛积分榜。

  比赛前半小时,当首发11人名单出炉时,人们就惊讶地发现,国安队长于大宝获得了宝贵的首发机会,而这也是他在足协杯客场对战上海申鑫队之后,再一次获得施密特的青睐,而和他一同进入首发名单的,还有时隔两个半月重返中超赛场的奥古斯托以及顶替受伤的李磊出任左边后卫的金泰延。

  其实阵容不整的权健队在上半场的整体表现还不错,尤其在防守端,他们对于国安几个进攻强点的限制也算有效,不过实力明显占优的国安还是在半场结束前连续破门得分,一下把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而进球的队员奥古斯托和于大宝则分别是球队的副队长和队长,一场比赛中由两名队长破门得分其实并不常见,由于于大宝此前更多以替补的身份登场亮相,能有这样的发挥就更加出乎意料。

  对于这样的轮换和这样的人员安排,施密特表示,近期密集的赛程是一个客观原因,而于大宝能够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则和他最近在训练中的出色状态有关。他说:“从我来到国安之后,于大宝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不过最近的训练以及上场比赛替补登场后,他有着不错的状态,而且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也有进球,很高兴他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而获得首发机会的于大宝也确实延续了之前的出色状态,比赛中拼尽全力的他甚至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赛后不愿多说话的他只是简单地表示,教练信任自己,就会拼尽全力做到最好。

  这边是队长拼到抽筋,那边副队长也没有让现场4万多名国安球迷失望,本场比赛带着孩子来到现场的奥古斯托显然表现欲更强,就连施密特赛后都开玩笑地表示,当他看到国安5号抱着孩子出现在球场上时,自己就预感巴西人能有进球。其实经历了伤病的侵袭和世界杯的转战之后,出现在球场上的奥古斯托还是有些疲惫,但从他的跑动和积极性能看出来,国安副队长特别想为球队做出贡献,而打破僵局的那个射门就是他送给球迷们最好的礼物。

  赛后,激动的奥古斯托在跟随队友谢场时,深情地向球迷们致谢,而在接受采访时,奥古斯托也表示,对于球迷们一直以来的追随和支持,深表感谢。他说:“无论在中国赛场还是世界杯的舞台上,我都能看到好多身穿我球衣的球迷们,他们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巨大动力,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支持我,支持我的球队。”而在谈到球队的目标时,奥古斯托认为,现在要一场一场拼,力求获得最好的战绩。他说:“从世界杯回来之后,我的重心就是和国安队一起打好每一场比赛,现在的登顶是暂时的,我们会尽全力拼下每一个对手。”而于洋也表示,虽然现在的奥古斯托并不在最佳状态,体能似乎也有一些问题,但是他回来后就给球队带来了变化,希望这样的化学反应能让球队一步步变得更好。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19个失球给国安后防敲警钟

  虽然本场比赛球队打进了3个精彩的进球,让国安成为了本赛季首支进球达到30个的中超球队,但3比0领先后的连续2个失球,也一度让球队和支持他们的球迷非常紧张,到目前为止,19个联赛失球的数据,也给球队在防守端敲响了警钟。

  因此如何将优势稳稳地转化为胜利也成为了现在这支国安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而其中的重中之重就在于防守端的表现。本场比赛因伤无缘登场的李磊在赛后心有余悸地表示,下半场对手的那两个连续破门让自己着实吓了一跳,好在队友们众志成城,最终收获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后防大将于洋在点评防守时也表示,球队在下半场某些时间段的表现确实不够出色。他说:“我们在防守端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因此也一度陷入被动,我们回去会好好总结,但作为一个团队来说,我们没有放弃,这是最重要的。”

  而在发布会现场,施密特在回顾这场比赛时,也特别提到了防守的表现。他说:“其实上半场比赛大家在防守端的表现还算稳健,如果数据统计没有错误的话,国安没有给对手任何一次机会,不过到了下半场之后,尤其是第三个进球发生之后,我们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丢球和失误,如果拿球更稳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尽管在防守端暴露了问题,但是施密特认为,球队之所以能在最近几场比较胶着的比赛中都取得胜利,并非运气使然。他说:“我已经来中国执教一年了,中超球队在中前场都有能力特别出众的球员,我们在防守端也会继续提高和加强,但有些比赛,拼的不仅仅是防守,还有意志品质,很高兴我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