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界杯高手如云 看川妹子家门口卫冕

2018-08-02 09:45: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1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国际乒联8月1日确认,作为201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丁宁和2018亚洲杯冠军的朱雨玲获得参赛邀请。同时,朱雨玲也是世界杯的卫冕冠军,这位川妹子期待在家乡卫冕。

成都世界杯高手如云

国际乒联公布了参赛的20位选手名单,包括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老对手,作为各洲际赛冠军参赛的顶级赛事,9月底将有欧洲、美洲等地的高手,熟悉的面孔包括欧洲冠军、荷兰队的李洁,她同样也是一位川妹子。此外,还有“海外兵团”的刘佳、张默、吴玥等高手。

世界杯一直被誉为中国女乒的“自留地”,在过往的21届女子世界杯中,只有2016年因中国队选手缺席,冠军由日本选手平野美宇获得,其余历届冠军均由中国队员包揽。丁宁曾于2011年和2014年两度夺得世界杯冠军,而朱雨玲则在2017年捧起世界杯桂冠。凭借这个单打冠军,她也成为中国队第九位世界杯女单冠军,同时22岁的她也第一次集齐三大赛单打冠军。

2018朱雨玲暂无爆点

2017年川妹子朱雨玲迎来了爆发,她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八强战击败队友陈梦,半决赛首次战胜老对手刘诗雯,决赛不敌丁宁收获亚军。在随后的天津全运会女单比赛中,朱雨玲虽仅获得女单季军,却率领四川女乒击败了包括丁宁在内的北京队等强队,收获女团冠军。同时,朱雨玲在全运会集齐了金银铜三种颜色的奖牌,可谓“劳模”。在2017年9月中旬的亚洲杯上,朱雨玲决赛力克刘诗雯夺冠,随后,又在世界杯决赛中再次击败刘诗雯夺冠。

相比辉煌的2017年,朱雨玲在2018年的“爆发点”并不太突出,最新的国际乒联巡回赛积分显示,朱雨玲以575分排名第六,落后于队友王曼昱(1525分)、刘诗雯(1294分)和日本选手石川佳纯(1239分)、伊藤美诚(788分)等,恐无缘总决赛。

不过,出征世界杯之前,朱雨玲将迎来另一个“小考”——亚运会,在“中日对抗”的局面下,她和队友如何实现金牌的包揽,将是他们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模拟考”。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