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林丹石宇奇今迎“内战”

2018-08-02 10:31:2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刘艾林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 刘艾林)2018南京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日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比赛竞争日趋激烈,中国选手也第一次出现了出局的情况,黄宇翔以0比2不敌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塞龙,成为了本届大会上第一位被淘汰的国羽单打选手,无缘16强。不过两位最具人气的男单种子选手林丹、石宇奇都直落两局轻松击败了各自对手,晋级1/8决赛。遗憾的是,由于签位原因,林丹和石宇奇将在今天过早碰面,争夺一个8强席位。

  林丹与印度“黑马”维尔玛的比赛被安排在昨天最晚一场进行,但南京青奥体育馆内观众人数不减、热情高涨。“超级丹”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他以21比17和21比14连胜2局,终结了对手的“黑马”之路,晋级16强。林丹将在今天的1/8决赛中对阵小将、国家队队友石宇奇,以争夺一张8强的门票。谈到即将到来的这场“内战”,林丹赛后只是简单地回答:“世锦赛是单项赛事,我们都是各自为战,明天的比赛我当然会全力以赴。”石宇奇的情况也是如此,他在昨天以2比0完胜英格兰选手欧瑟夫之后,也只是与记者简单交流便匆匆离去。石宇奇与林丹上一次在大型赛事上交手还是去年的天津全运会男单决赛,当时林丹以2比0取胜,实现了全运会男单四连冠。

  这样除了黄宇翔被安塞龙淘汰之外,在昨天进行的男单、女单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都取得了胜利,且大多赢得比较轻松。奥运冠军谌龙以2比0击败了泰国人科希特,他将在今天迎接日本选手西本拳太的挑战。中国女单一号选手陈雨菲以2比0击败了印尼的图恩君格,小将陈晓欣也以2比0同样的比分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张雁宜,晋级女单16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