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U23国足6-0大胜 中国代表团赢开门红

2018-08-15 08:27: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于8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正式开幕。从1974年的德黑兰,到今年的雅加达,中国军团征战亚运会的年头,已经来到了44年。自从1982年中国代表团登上奖牌榜第一宝座后,中国体育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就再也无人撼动。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第一支登场亮相的队伍是U23国足,他们在8月14日参加了亚运会男足小组赛首场比赛,结果以6:0轻取对手。

中国男足已经连续20年没有获得亚运会奖牌。本届亚运会,派出“最强阵容”的中国队目标直指奖牌。在亚运历史上,中国男足共三次获得奖牌,最好成绩是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上获得亚军,此外还分别在1978年和1998年两届曼谷亚运会上先后两次获得季军。但最近的两届亚运会,男足都连续折戟在16进8的比赛中。

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男足比赛的球队共有25支,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最好的4支第三名将晋级16强淘汰赛。亚运男足比赛以U23年龄段主打,每队允许有3位超龄球员。中国队此次出征亚运会的队伍精英云集,其中有7名国脚和大批中超U23年龄层面的球员,没有加入超龄球员。U23国足和阿联酋队、叙利亚队、东帝汶队同在C组,小组出线难度不大。

兵发亚运会之前,这支U23国足刚刚结束了两场友谊赛,分别以2:1逆转马来西亚亚运队、3:2战胜伊朗亚运队。虽然过程磕磕绊绊,但是结果还算满意。夺取奖牌,是本届雅加达亚运会U23国足面临的参赛任务,而最低目标则是要进入8强。

这次出征亚运的这支U23国足与之前的最大不同,就是这些球员都在足协U23新政下得到了更多的实战经验,他们的成长有目共睹,而本届亚运会也同时成为检验U23新政的一次大赛。

在亚运小组赛首场比赛中,鉴于对手实力确实较弱,这些U23小将的表现还是较为抢眼,结果,高准翼梅开二度,张玉宁、张源、韦世豪和姚均晟都有进账,U23国足最终以6:0轻取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比分领先后,中国队明显有所松懈,一度被东帝汶队围攻。

在此之前,另外两支来自中国的足球队已经在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完成了自己的首场比赛。12日下午,作为本届亚运会男足赛事的揭幕战,中国香港U23轻松地以3:1击败老挝U23。与中国香港同在A组的中国台北U23队首战却未能获胜,以0:0踢平了巴勒斯坦U23队。15日,中国台北U23将与中国香港U23进行亚运会男足的中国德比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