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16日出征 孙杨报满四个单项

2018-08-15 08:29: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中国游泳队将于16日启程,出征雅加达亚运会。作为亚洲泳坛的劲旅、明星闪耀的中国游泳队能在本届亚运会上有何闪耀表现,无疑是本届亚运会最大的看点之一。目前,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等世界冠军都在积极备战,作为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报满了从200自到1500米四个单项,而女队天才选手李冰洁也报了四个单项。

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队以22金超过日本队10金继续称霸,不过,随着日本队这两年的飞速提升,圈内人士认为,目前中日游泳队实力接近,金牌数量差距不会像上届那么大,中日对抗也成为本届亚运会最大的看点。“上一届来看,我们成绩不错。这一届,日本队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很多年前就开始做项目的备战工作,上升势头很快。但是中国游泳队有信心、有决心,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和最主要的对手日本队将有很精彩的对决。”领队程浩认为,中国队将在男蛙和部分接力项目上与日本队展开激烈竞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