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足世界杯-中国“压哨”丢球遭淘汰

2018-08-15 08:55:5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赧

  本报讯(记者 肖赧)尼日利亚队扳平比分后半分钟,当值主裁吹响了比赛结束哨音。也正是因为晚节不保,中国U20女足在国际足联U20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角逐中被尼日利亚队以1比1逼平,从而以净胜球的劣势被对方挡在淘汰赛门外。国青女足已经连续12年无缘女足世青赛复赛。

  在小组赛前两轮角逐中,中国U20女足分别以2比1战胜海地队、0比2不敌德国队,两轮过后中国U20女足以1个净胜球的劣势落后尼日利亚队暂列小组第3位,昨天小组赛末轮,她们唯有取胜对手才能获得出线权。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U20女足踢得积极主动,展现出控球技术细腻、跑位灵活的优点,但在身体对抗及速度方面略逊于对手。第41分钟,张琳艳在禁区内连续过掉对方两名后卫后推射近角,打破场上僵局。而此后中国U20女足仍有多次机会扩大比分,沈梦雨射出的球一度击中横梁。比赛终场前不久,球队还丧失了一次扩大领先优势的绝佳机会。而浪费机会受到了惩罚,补时阶段,尼日利亚队凭借阿吉巴德门前的捅射追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也令中国U20女足“突然死亡”。比分扳平后半分钟,裁判吹响了终场哨音,顿时双方队员都哭作一团。被对手“秒杀”令中国队“小花”们无比痛心,主教练皮特不得不上前一一安慰队员们。

  算上本次冲击,国青女足已经连续6次冲击世青赛淘汰赛未果。不过从小组赛进程来看,中国U20女足展现出一定的技术能力和发展潜质,队中沈梦雨、王琳琳、张琳艳等球员未来都将成为国家女足后备力量的有益补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