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闪亮回归 中国红队77-72突尼斯男篮

2018-08-15 08:56:5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晚,中国男篮红队在深圳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以77比72击败了突尼斯男篮。本场比赛中周琦是表现最为亮眼的球员,在攻防两端他的表现都体现出在过去一个NBA赛季中的进步与提高。周琦昨日得到了22分。

  周琦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在很多方面都有提高,比如他增加了自己的投篮射程。周琦曾经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火箭队希望他能够在三分球方面更加稳定。因此,周琦在平时训练时每次都要投中500个三分球。让自己的外线投篮更加稳定有助于他的进攻范围扩大,同时也让周琦的威胁性增加。再像是周琦在体型与对抗能力方面的增强。周琦的上肢明显要比以往强壮了一些,这得益于他在过去一年时间内的力量训练与休赛期的特训成果。还有像是比赛的自信心方面,周琦也再次获得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由于此前小腿肌肉拉伤,因而周琦在回归中国男篮红队后还没有出战过,昨日是他今年夏天重返男篮后的首次亮相。很显然,周琦在昨晚比赛中很好地展现了自己的进步与提高。周琦的三分球总共是4投2中。他在三分远投时很坚决与果断,这是自信心的反映。同时,周琦在内线的统治力也在增加。有一个球是周琦在篮筐下面对对方三名防守球员的防守,他用身体挤开最近的防守者,然后发力腾空完成双手暴扣。周琦在昨日比赛中的两分球是7投6中。

  除了周琦外,丁彦雨航也是今年夏天在国家队首次出战比赛。但通过比赛过程看得出来,小丁的伤病并未痊愈,这影响了他的发力以及在强对抗情况下的稳定性。小丁昨日得到了4分,命中率不高。

  昨晚比赛中后卫孙铭徽的表现也不容忽视。由于中国男篮红队首发组织后卫赵继伟受伤退出亚运会,这使得孙铭徽身上的责任变得特别重。但昨晚这场比赛中孙铭徽用强势的表现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犀利的突破是中国男篮最需要的。他昨日得到14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