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主场3比1大胜富力 武磊风头盖过扎哈维

2018-08-16 11:02:1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赧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上海上港队坐镇主场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某种意义上也是两队当家射手武磊、扎哈维一次关于射术的比拼,结果武磊梅开二度,以16球继续领跑本赛季中超射手榜,扎哈维直到补时阶段才打进一球,却难改富力队以1比3败北的结果。

  到昨晚比赛开始前,排在本赛季中超射手榜前10位的球员中有9人是外援,入列的唯一一名本土射手正是排在首位的武磊。上轮打进一球后,他以89球的总进球数加冕中超历史射手王。昨晚,上港队迎来了曾经在上半程大比分取胜过的富力队。在外界看来,比赛走势将取决于两队头号射手武磊、扎哈维的表现。

  武磊延续了近来的火热脚感,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并险些上演帽子戏法。16个进球让武磊继续笑傲中超射手榜,而这个赛季武磊的目标恐怕也不止是卫冕中超本土射手王,而是从外援手中夺下“中超金靴”。相比于武磊,扎哈维昨晚则“黯淡”许多。由于富力防线漏洞百出,给了上港队诸多破门良机,因此在防守压力持续走高的情况下,扎哈维得到的支援非常有限,他也直到补时阶段才打入客队挽回面子的一球、个人赛季第14球。为上港队打入另外一球的是“替补杀手”吕文君。

  上港队取得两连胜后,继续排名积分榜第3位,而富力则遭遇3连败。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外界有人解读认为,是富力队为了接下来与国安队的足协杯半决赛而刻意蓄力。在联赛境况糟糕的情况下,赢得足协杯桂冠无疑是富力队争取下赛季亚冠入场券的最好机会。

  在昨晚中超的其他比赛中,山东鲁能3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0比0平重庆斯威,河南建业0比5负于广州恒大,上海申花3比1大胜贵州恒丰,天津泰达0比0战平天津权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