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冠军林超攀:以前那个林超攀回来了!

2018-08-21 11:24:01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卢羡婷、易凌

  新华社雅加达8月20日电(记者卢羡婷、易凌)新老交替的中国体操男队尚缺一名“重量级”的领军人物。23岁的林超攀和22岁的肖若腾组成了中国队的“双保险”,在去年亚洲和世界锦标赛中,两人包揽了男子个人全能金银牌,肖若腾略胜一筹。

  而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林超攀顶住压力,站上了男子个人全能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他个人收获的第一枚亚运金牌。在经历了伤病后,林超攀慢慢找回了状态,“以前那个林超攀回来了!”

  在20日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争夺中,林超攀表现得成熟稳重,六个项目稳扎稳打,拿到了86.75分。“这个金牌可以让自己更有信心。因为今年冬训状态有点往下滑,到了夏训整整一个多月练得比较稳定,也比较系统,所以状态慢慢回来了。”林超攀说。

  去年世锦赛之后,林超攀就一直在养伤,也因此错过了一些比赛。“因为伤病没有参加全国锦标赛全能项目比赛,并没有觉得星光黯淡,我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知道自己到了什么样的阶段,应该恢复到什么阶段我也很清楚。”林超攀说,“这块金牌对我来说沉甸甸的,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块亚运金牌,对我接下来备战世锦赛是非常大的激励。”

  时常被人拿来与肖若腾做比较,林超攀对此并不在意,“跟肖若腾的竞争有利于全队的发展,一个团队里面良性竞争,我向他学习,他向我学习,反正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和亚军都在中国,证明我们这个队一定很强。”

  “我现在想得最多的是接下来的团体赛。我希望我能像今天的比赛一样放松。稳!每一项都比稳。”林超攀说。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团不敌日本队。虽然日本男队此番派出二队参赛,但是队中的野野村笙吾等小将实力并不弱。“我们派出的是中国最好的选手,也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选手。参赛的目的是要磨炼队员们的意志,磨合阵容、发现不足、考察队员。希望今后的比赛做得更完美。”中国队领队叶振南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