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科维奇战胜费德勒问鼎辛辛那提大师赛

2018-08-21 11:26:55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

  新华社华盛顿8月19日电 在19日进行的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决赛中,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首次在这项赛事中捧得冠军奖杯。

  焦科维奇以两个6:4战胜了曾经7次夺得此项赛事冠军的费德勒,也打破了费德勒在这项赛事决赛中的不败纪录。

  焦科维奇在颁奖典礼前对费德勒说:“谢谢你让我在辛辛那提当一回冠军。”

  此前,焦科维奇曾经5次闯入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但每次都与冠军擦肩而过,其中3次输给了费德勒。因此,夺冠之后,焦科维奇相当兴奋,他也成为第一位集齐了全部9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头衔的网球运动员。

  费德勒说:“这会是媒体报道的标题,这是一项惊人的成就。他是达成这一伟业的第一人,赢得这么多1000大师赛事冠军非常不容易,这样的表现来之不易。”

  凭借这场胜利,焦科维奇在与费德勒的历史交锋战绩中以24:22领先。越是大赛,焦科维奇表现越出色。在大满贯决赛的对决中,焦科维奇3:1领先于费德勒,在各项赛事决赛中焦科维奇对费德勒的总战绩是12胜6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