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协主席:我本该给厄齐尔更多支持

2018-08-21 11:28:04来源:新华社编辑:梁庆

  新华社柏林8月19日电 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19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本应该在厄齐尔受到种族主义攻击时给予这名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土耳其裔球员更多支持。

  “我应该对这些来自角落里的种族主义攻击表达更明确的态度,更多帮助厄齐尔承担这些。”格林德尔说,“这些攻击是不可接受的,我本应该对此有更好的表态。”

  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表现糟糕,小组赛即被淘汰,之后29岁的厄齐尔于7月宣布退出国家队,因为他觉得自己受到了太多种族主义攻击和不尊重的辱骂,他似乎成了球队的“替罪羊”。

  厄齐尔是土耳其劳工的后代。今年5月,厄齐尔和同为土耳其后裔的国家队队友京多安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那时,正值土耳其总统选举前,合影事件招致德国舆论和足球界等人士的批评,被认为是为埃尔多安选举站台。

  厄齐尔此后回应了合影事件。他在声明中解释说,合影行为是他对自己祖籍国总统的尊重。他认为,德国足协应该对自己所感受到的种族主义和不尊重负责。“当我们赢球时,我是德国人;当我们输球时,我就成了移民。”他同时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

  格林德尔否认他在世界杯后有指责厄齐尔、并拿他当“替罪羊”的行为。“我很遗憾他觉得德国足协伤害了他,但我强调,在世界杯后我从未评论过他的表现。对我来说我们赢球也好、输球也罢,都是作为一个团队来整体上面对,只让一个球员为出局负责是荒唐的。”

  格林德尔还表示,德国国家队的大门对厄齐尔并没有关闭,但这需要德国足协董事会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就此事进行商量,然后才能得出结论。格林德尔说,目前厄齐尔和勒夫还没有直接就此事进行过沟通,而这点对勒夫来说也很重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