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队双双进决赛 冲击羽毛球团体双金

2018-08-22 10:41:1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杨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和女团的半决赛昨天结束,中国男女队双双挺进决赛,将在今天冲击男团和女团金牌。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以3比1淘汰了中国台北队,决赛对手将是东道主印尼队。中国女队以3比0横扫泰国队,报了5月尤伯杯半决赛惜败对手之“仇”,中国女队的决赛对手是尤伯杯冠军日本队。

  尤伯杯半决赛中国女队以2比3不敌东道主泰国队,丢掉的3分全部来自女单。时隔3个月,中泰在亚运会女团半决赛狭路相逢,国羽在排兵布阵上做了调整,出场的女单依次是陈雨菲、何冰娇和高昉洁,两对女双则是陈清晨/贾一凡以及黄东萍/郑雨。

  国羽女队没有重蹈覆辙

  在上一次交锋中,为泰国队打头阵的是2013年广州世锦赛女单冠军因达农,她此前曾四度输给陈雨菲。然而,在那场尤伯杯半决赛上,因达农逆转获胜,为泰国队拿到了关键的第一分。

  这一次,陈雨菲没有给因达农机会,以21比14、17比21和21比17获胜,为中国队先拔头筹。陈雨菲赛后表示,自己能够击败因达农,主要是思想上更加坚定。

  第2盘是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同样苦战3局以2比1险胜对手基蒂塔拉库尔/拉温达。何冰娇在第3盘登场,以2比0完胜对手金达蓬。这样,中国女队以3比0的大比分完胜对手,成功获得女团决赛入场券。

  在中国女队的主力阵容中,21岁的陈清晨来自广东,她和搭档贾一凡去年夺得了世锦赛女双冠军,而参加亚运会是第一次。

  陈清晨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因为备战期间苦练,自己都瘦了。谈到亚运村的话题,她说,在亚运村里看到了姚明、朱婷等中国体坛明星,但是没有上前合影,因为觉得身高悬殊。更重要的是,她希望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比赛中,追星的事情等比赛结束后再考虑。

  中国男队对中国台北队的胜利比预期来得艰难。首盘男单对决,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以0比2完败给周天成。石宇奇赛后表示,自己在场上的调动不足,作为头号男单,本来需要把气势打出来,然而事与愿违。他觉得不是对手发挥得好,而是自己打得差。

  随后,中国队头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以2比1力克陈宏麟/王齐麟、二号男单谌龙以2比1逆转王子维、二号男双刘成/张楠以2比0击败李哲辉/李洋。国羽从而以大比分3比1获胜,出任第三单打的林丹不需要登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