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公开赛落幕 小德夺得第14座大满贯

2018-09-11 09:14:2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孙嘉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9月10日上午,2018赛季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落幕,在男单决赛中,6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比3、7比6(4)和6比3击败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继2011年和2015年后第3次夺得美网男单冠军。

  毫无疑问,这场胜利对于重返巅峰中的小德意义重大,除了有380万美元奖金进账,他还有2000个积分到户,世界排名将重返第三位。

  这样,小德2018年已经收获了三项重量级冠军,分别是辛辛那提大师赛、温网锦标赛和美网公开赛,年底四大满贯也被费德勒、纳达尔和小德瓜分,巨头时代续写辉煌。另外,小德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14个,追平了美国名宿桑普拉斯,仅次于费德勒(20冠)、纳达尔(17冠),并列历史第三位。

  “坦率地说,手术后我认为自己会很快恢复到一个很高的水平,但实际上还是花了三四个月,在恢复的过程中,我学会了更加耐心地去面对困难,我明白了想重新取得成功需要时间的考验,这样你才能集中精力去平衡自己,过去的两个月真的非常棒。”小德赛后说。

  对于小威与主裁交恶并受到处罚1.7万美元,小德有话说:“我认为主裁对小威的判罚过于严苛,毕竟这是大满贯决赛,他的判罚可能会改变比赛的走势,但这只是我的看法,小威在颁奖时也说了,大阪直美值得拥有这一时刻。看到小威还能如此投入到网球中去,我真的很受激励,我想其他很多网球选手也同样如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