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奶爸”丁俊晖最受关注

2018-09-11 09:17:4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刘艾林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2018上海斯诺克大师赛昨天在富豪环球东亚酒店拉开帷幕。现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悉数出战,其中丁俊晖是在成为“奶爸”之后首次参加国际大型斯诺克排名赛,他能否夺冠迎来双喜临门引人关注。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4名中国台球协会注册选手梁文博、颜丙涛、肖国栋、周跃龙也都会出战。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采用新赛制,奖金丰厚,总奖金高达72.5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达到20万英镑,创历年新高。在国外选手中,时常把“退役”两字挂在嘴边的奥沙利文已确定参赛,上海站也是他新赛季的首秀。作为上海大师赛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他早早就开启“选择性参赛”模式的情况下把本站比赛作为新赛季的起点,足以证明他对上海大师赛的重视。塞尔比、威廉姆斯、希金斯、马克·艾伦、宾汉姆、罗伯逊等世界名将也都悉数在参赛阵容之列。

但要论谁才是上海大师赛最受瞩目的球员,本土作战的丁俊晖无疑实至名归。自从上海大师赛诞生以来,“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一直是票房的保证。去年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因伤退赛,令不少球迷惋惜,今年的回归之战,加之上个月丁俊晖刚刚有了小女儿,成为了一名“奶爸”,这无疑会使得丁俊晖再度成为本次赛事的焦点。展望本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也是踌躇满志,他在开赛前表示,“最近家里事情挺多的,练球的时间有些少,但我还是在抽时间准备。几天前能够在泰国6红球世锦赛上以赛代练,对于上海大师赛是一个很好的刺激”。

中国选手除了丁俊晖之外,由梁文博、颜丙涛、肖国栋、周跃龙、常冰玉、范争一以及两名全国业余大师赛选手组成的“中国军团”将在首轮全部亮相。其中,颜丙涛对阵麦克吉尔可能成为“中国军团”最好的突破口。上个赛季,颜丙涛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完美开局,以“世锦赛历史上首位00后选手”的身份一鸣惊人。本赛季以来,颜丙涛的状态和成绩始终平稳,主场作战无疑是最好时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