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黎巴嫩 中国男篮敲定12人名单

2018-09-13 08:30:27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中国男篮蓝队将在明天凌晨2点与黎巴嫩男篮打响世预赛的比赛。中国男篮在昨日确定了12人名单,其中陶汉林无缘这次的世预赛。

  中国男篮与黎巴嫩男篮最近一次相遇是去年的男篮亚洲杯上。当时在排位赛中国男篮险胜对手。巧合的是,当时也是中国男篮蓝队出战的亚洲杯比赛。但与去年相比,两支球队都有一些变化。

  中国男篮蓝队这边主要是后卫线上球员变化,上次出战亚洲杯的球员像是刘晓宇、曾令旭等后卫,这次都未出战。这次中国男篮蓝队除了郭艾伦、吴前外,还有于德豪、胡明轩、周湛东等后卫球员。客观地说,这次中国男篮蓝队的后卫线整体实力与去年相比是下降的。

  黎巴嫩男篮较去年也有不同。他们主要后卫阿拉基将缺席这次的世预赛,这将影响他们的整体实力。同时,黎巴嫩男篮这次也更换了一个新的归化球员。这名归化球员叫做马约克。他此前曾经代表黎巴嫩男篮出战了世预赛之前的比赛。马约克是个内线,虽然身高一般,但是臂展惊人。马约克也是中国的“老熟人”,他此前曾经在NBL球队效力过。曾经执教过马约克的洛阳金星队主教练霍楠对北青报记者介绍说,这名球员的特点是防守与篮板比较好,但进攻能力相对一般,尤其是自主进攻能力不算很强。

  中国队12人名单:郭艾伦、胡明轩、吴前、陆文博、于德豪、周湛东、周鹏、任骏飞、可兰白克、李晓旭、韩德君、胡金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