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士回来了!西班牙队六球狂胜克罗地亚

2018-09-13 08:37:39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张昆龙

  从被东道主淘汰无缘世界杯8强到如今取得欧洲国家联赛的两连胜,“斗牛士军团”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实现了自我救赎。尽管昨天凌晨6比0大胜克罗地亚队并不是他们和世界杯亚军之间实力的真实写照,但能在跌入低谷后迅速反弹,西班牙给很多球队做出了榜样。及时更换一个符合球队风格的主教练,并将控球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就这样,那支战无不胜的西班牙队又回来了。

  之前洛佩特吉在担任西班牙主帅时,曾被诟病过多重用看起来状态并不好的皇马球员。恩里克上任之后,大家惊讶地发现,他首发阵容中派上的皇马球员人数竟然比他的前任还多,而他之所以这么做,主要还是出于全队战术体系的考虑,而非权衡哪几家俱乐部的利益。经过首轮和英格兰以及这轮和克罗地亚队的较量,皇马系球员的竞技状态非常不错,而恩里克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他麾下的这支西班牙国家队,并不存在巴萨帮和皇马帮的暗地较量,谁为整个体系的贡献大,谁就会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

  观看过西班牙过去两场比赛的人肯定有这样的感觉,那就是他们曾经引以为傲的传控技术又有了展示的空间,球队两连胜期间,不仅仅在控球时间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而且传球成功率和制造威胁球等多项数据上同样领先对手,短传长传相结合的画面也深深印在了球迷们的脑海中。

  除了本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攻入一球并制造对方一记乌龙球的阿森西奥(左图右),本次欧洲国家联赛还有几位小将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比如皇马的年轻中场塞巴洛斯和马竞24岁的萨乌尔。由于已经进入到新的欧洲杯周期,恩里克显然已经开始为两年后的那届大赛作准备,目前队内最年长的球员是32岁的拉莫斯,其他超过30岁的常备主力也只有布斯克茨和迭戈·科斯塔两人而已,随着皮克和大卫·席尔瓦等人的退出,新人增补入队也是大势所趋。

  虽然现在西班牙阵中年轻人的名气和表现似乎不如法国队“93黄金一代”那么耀眼,但有了这些后备力量作为基础,其实恩里克的这支西班牙国家队还是非常有希望的。毕竟在去年的U21欧青赛上,获得亚军的那支西班牙队中的多名绝对主力已经进入到成年队的选材名单中,这其中就包括阿森西奥、塞巴洛斯、萨乌尔3人。仅仅一年时间,他们就能在欧洲国家联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谁又能预测两年后的欧洲杯,四年后的世界杯,他们能让西班牙足球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呢?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