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工资帽更新 奢侈税同日上调

2018-09-19 08:32:2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刘艾林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据著名NBA记者查拉尼亚昨日报道,NBA已经通知了各支球队关于2019-2020赛季和2020-2021赛季的工资帽及奢侈税线的更新。参考不久前联盟公布的2018-2019赛季的相关数据,工作帽以及奢侈税起征线全都呈不断上升的趋势。

  NBA联盟不久前公布的新赛季(2018-2019赛季)工资帽和奢侈税起征线分别为1.02亿美元和1.24亿美元。而昨天公布的其后两个赛季的相关数字又都有了提升。其中2019-2020赛季的预计工资帽为1.09亿美元,预计奢侈税起征线为1.32亿美元。而到了2020-2021赛季,联盟预计工资帽会比之前一个赛季多出将近1000万美元,达到1.18亿美元,预计奢侈税起征线则会历史性地突破1.4亿美元,达到1.43亿美元。

  众所周知,NBA工资帽跟联盟收入息息相关,工资帽稳步上涨也代表着联盟商业运转良好,每个赛季的篮球相关收入都在增加。NBA联盟公布未来两年的预计工资帽和奢侈税,对30支球队来说,他们可以提前准备球队的建队计划,有奢侈税压力的球队可以规划如何去控制薪资结构,而试图去吸引大牌自由球员的球队则可以计划清理薪资空间,届时能提供一份或者多份顶薪合同。不过也有美国媒体认为,NBA如此做也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比如会使得某些强队更强,明星抱团现象会变得更加常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