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网专养“费德勒杀手” 南非大炮 卷土重来

2018-09-21 08:18:3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西南地区最高规格的网球赛事——成都ATP250公开赛即将拉开序幕,本土网球迷欢乐和过瘾的网球季也随之开启。在本届成网已经公布的参赛选手中,有一位尤其闪耀——安德森,这是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过费德勒的人。

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年参加了澳网、温网和美网。年初澳网登顶,费德勒创下许多纪录——第六次澳网夺冠、男子网坛第一位职业生涯拿到20座大满贯冠军的人。然而,费天王在接下来的温网却遭遇滑铁卢,而阻挡他的正是安德森。

南非大炮

成网的“老相好”

为了保证状态,瑞士天王放弃了包括法网在内的所有比赛,全力备战温网,完全复制了2017赛季的模式,就在全世界球迷以为费天王将复制2017年战绩的时候,一位老将在费德勒最爱的“温网后花园”阻击了他——南非大炮安德森。温网男单1/4决赛,安德森用28记ACE球炸毁了费德勒,也成就了温网耗时最长的比赛。

已经年满32岁的安德森,六岁开始打球,大学时代打过NCAA。21岁那年,安德森决定成为职业选手,没想到,他也成为了南非历史上最好的网球手之一,2015年,安德森成为继1997年的费雷拉之后第一位闯入世界前十的南非人。

更美好的回忆是2017年美网,他闯入了男单决赛,成为继1985年挺进温网决赛的库伦后,32年来再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南非网球手。当时,南非国内的评论员说,“从此以后,南非这个缺少网球传统的国度,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偶像!”

温网后,安德森的排名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五位,32岁的老将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高峰。2016年,首届成都公开赛,安德森就曾参加。这一次,带着好状态重返成都,对于“南非大炮”来说,或许冠军才是目标,而成网的争冠实力也因为他的到来水涨船高。

众星争辉

成网“来者不善”

成网第三季,除了头号种子安德森,其他选手也“来者不善”。二号种子自然是世界排名第13位的弗格尼尼,他今年状态火热,拿下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这也是他单赛季的最佳表现,同样被视作成网冠军热门。

当然,还有人气最高的孟菲尔斯,这位法国选手风格搞笑、性格开朗,一直是巡回赛开心果,世界排名最高达到过第6的他,一度因伤病远离赛场,如今强势回归,赢得多哈站冠军、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安塔利亚打进四强、里约挺进八强,世界排名来到42位。此外,还有上升势头迅猛的贝雷蒂尼、美国大炮奎雷伊等,这些闪耀又性格各异的明星,会让成网第三季更加精彩。

除了征战网坛多年的老将,成网也不乏新星闪耀。去年底在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一举夺冠的韩国新星郑泫,也是成网的老熟人,他在年初的澳网中击败兹维列夫和德约科维奇,跻身四强,创造了韩国网球的历史,现在世界排名23的他也非常有实力。20岁的蒂亚弗是美国网球的新希望,他在德雷尔海滩赢得了职业生涯首冠,在埃斯托里尔获得亚军,在女王杯和纽约跻身八强。

    编辑推荐